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自动变速器车型驾驶要点

2011-11-08 07:45: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动变速器一般有以下几个挡位:

   P(驻车):在停车和启动时换挡杆要放在P挡。在坡道上驻车或在泊车时,一定要先拉手刹,再换入P挡。

   R(倒挡):倒车时用,注意:一定要等车辆完全停止后才能挂入倒挡。在倒车时不要猛踩油门,要充分利用自动变速器的“蠕动”功能,即利用发动机怠速使车辆缓慢移动。

   N(空挡):在行车过程中千万不能换入N挡滑行,这样不但不能省油,反而会给自动变速器带来很大的损伤,当然也很不安全。

   D(行车挡):正常行车时最常用的挡位。在正常路面上行车时切勿根据车速的变化而人为地来回换挡。

   3、2、L(或1)挡:不是所有的车都有这几个挡位,有的车只有2挡和L挡,根据不同车辆的挡位设置,这几个挡位通常在不好路面或坡路行驶中用,具体请参阅车主手册。

    驾驶自动变速器车辆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启动发动机时换挡杆必须在P挡或N挡:因自动变速器有空挡安全开关或类似的安全装置,在其他挡位发动机无法启动。

   起步时不能太急:启动发动机并换入D挡后,应慢慢松开制动踏板,等到变速器挡位啮合后(可以感到轻微的机械运动),再缓慢地踩下油门加速。这样,对延长变速器的寿命很有好处。

   行驶过程中换挡:车辆行驶过程中一般无需换挡(在D挡位),但若出现需要换挡的路况,如下长坡或路面不平时,则应当换入相应的较低挡位如3挡或2挡。

   驻车或泊车后一定换入P挡:在平坦的路面上驻车或泊车时要将换挡杆换入P挡,在斜坡上驻车或泊车时应当先拉紧手刹,然后再换入P挡。

   拖车距离不宜过长:拖车时要将换挡杆置于N挡,速度不能超过50公里/小时,距离不能超过50公里。若要超过50公里,必须将驱动轮(近几年上市的小轿车一般是前轮驱动)抬离地面。

   选择正确的驾驶模式:有的自动变速器有多种驾驶模式,常见的有“经济模式”、“运动模式”或“雪地模式”等,平时行车最好用经济模式,在雪地里驾驶应选择“雪地模式”,“运动模式”可在对动力要求较高的情况下选用。《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