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质量天山行活动启动

2011-08-31 07:48: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新疆质量安全工作

质量天山行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赵陕雄)“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为期两个月的“质量天山行”宣传活动近日在新疆启动。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抓质量、保民生、促发展、强质监。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监局局长闫国灿任“质量天山行”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据他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宣传质量安全工作,传播、普及质量安全知识,提高社会各界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质量安全工作,加快推进“质量兴新”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培养提升消费者产品质量鉴别能力,提高各族群众消费维权意识;展示各地质量建设成果,让全社会了解质监工作,为全面建设法治质监、科学质监、和谐质监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

   此次活动将举办“抓质量、保民生”专题展,以图片、音像、实物展示和现场检测、咨询、投诉互动等形式,综合介绍质监职能及工作、质量鉴别知识、现场答疑解惑、提供检测服务。“质量天山行”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是开展质量安全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监局干部职工将走进社区,通过制作展板、板报,发送宣传资料,现场设立与受理质量投诉咨询点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介绍产品质量、食品质量等相关知识,增强百姓质量鉴别能力,增加安全消费意识,提高各族群众自觉抵制假冒伪劣的能力。他们还将走进校园,通过举办质量知识讲座、开设食品安全论坛、发送宣传材料、现场体验企业生产检验检测过程等,培养提升在校青少年的质量安全意识,增强大、中、小学生的质量安全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他们还将走进企业,通过问卷调查、质量安全知识讲座、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等形式,帮助企业了解其作为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的范围及内容,自觉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质量安全义务,促进企业树立质量创新理念。

   “质量天山行”活动不仅“走出去”,还将“请进来”。活动期间,将开展走进质监宣传活动。通过组织社会各界代表参观体验检测实验室,参观质监行政办证大厅、12365质量投诉举报中心、技术机构及检测检验现场等形式,让社会各界了解质监工作及办事程序。活动将组织国家、自治区及当地新闻媒体记者,深入新疆各地州市、质监一线及有关企业对实施质量兴新战略阶段性成果、先进经验及典型人物、事件进行宣传报道。在新疆主流媒体、质监门户网站以新闻报道、专栏、在线访谈等形式,予以宣传。《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