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探访青海峰堆乡中心学校卡夫希望厨房

2011-07-08 07:44: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了祖国的花朵健康绽放

   ——探访青海峰堆乡中心学校卡夫希望厨房

青海省西宁市乐都县峰堆乡中心学校的学生们在卡夫希望厨房里吃午饭。

    □ 本报记者 王杨二 文并摄影

    6月下旬的青海湖畔黄黄的油菜花已经开始绽放,让人们感受到大地充满了生机。

   记者此行的目的是探访地处偏远贫困地区小学的希望厨房建设。6月20日,我们一行人跟随青海省西宁市乐都县教育局副局长李积彪从西宁驱车经过2个多小时的盘山路,来到了海拔2300左右的峰堆乡中心学校。正好已是午饭时间,300多名汉族和藏族学生在卡夫希望厨房门外排好队,有秩序地走进卡夫希望厨房打饭。我们看到,这天孩子们吃的是米饭和两个炒菜。

    孩子们吃饭的地方为什么不像城市里的学校叫食堂?而是叫卡夫希望厨房?

   峰堆乡中心学校校长李长青告诉记者,以前学校没有厨房,更不要说食堂了。学生们吃的饭都是从家里带来,干粮一带就是一个星期吃的,很难吃上热的饭菜。由于学校没法保存新鲜蔬菜,学生每天吃的大部分都是土豆。每个学生分别从家里带几十斤土豆和自家榨的菜籽油。

   李积彪说,卡夫食品中国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在乐都县捐建了10个希望厨房,设备基本都是不锈钢的,有保鲜柜、冰箱等可以保存新鲜蔬菜、鸡蛋、牛羊肉等食品。孩子们日常的膳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营养水平也有所提高。卡夫希望厨房设备投入以后,学生们不仅每天都有新鲜蔬菜吃,而且还时常能吃上肉了,这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营养摄入。

   李长青说,峰堆乡中心学校卡夫希望厨房是今年5月份完全建成投入使用的,卡夫希望厨房建成以后,学生营养跟上去以后,学生吃得好,营养跟上了,身体就好,随之学习也好了。学生们喜欢在这个学校学习,学校也就有了生机和活力。

   一同前去探访希望厨房的卡夫食品中国公共事务副总裁车飞女士对记者说,峰堆乡中心学校的卡夫希望厨房,是我们继2009年开始建设成100个卡夫希望厨房之后,又一批投入建设的卡夫希望厨房。今天在峰堆乡中心学校能看到孩子们坐在厨房里吃热腾腾的饭菜,而且能够坐下来吃,而不是蹲着吃或者在露天吃,我们觉得非常开心。以前,我们常常是捐一些食品或款项给希望学校,但后来发现,一些偏远贫困地区的学校连厨房都没有,孩子们连热饭都吃不上,何谈营养?在还没有建立希望厨房的蒲台乡山桃信达希望学校,我们看到孩子们还只能在教室里啃着从家里带来的大饼或干粮。长期的营养不良,只是13~14岁孩子的个头,看上去只有城里8~9岁孩子那么高。于是我们决定先捐助建立希望厨房,解决他们最需要的问题。

   车飞说,卡夫希望厨房建成以后,我们现在想的是怎么样让厨房有更多的花样,能够满足孩子的需要。我们今年有一些想法,其中一个是扩充厨房、建设有机蔬菜园。在有条件的学校里面,建一些有机的蔬菜种植园地,使这些园地能够为厨房直接提供蔬菜产品,也让学生们有机会来参加蔬菜的培育过程,这个想法已经开始实施了。

   卡夫希望厨房未来的计划是每年不断地捐建卡夫希望厨房,而且不断组织员工进行志愿者服务。还要号召社会更多的人士,爱心人士和企业来关注青少年的营养,使广大农村的儿童都能够健康成长,让祖国的花朵能够健康绽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