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记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综合处处长赵梓钧

2011-07-04 07:43: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勇挑重担

——记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综合处处长赵梓钧

    赵梓钧是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综合处处长。

   他,个子不高,走在人群中,往往“泯然于众人矣”。他常常被人称为“小个子”,但同事和身边人却常常誉称他为“大男人”。

   他,个子虽小,担当却大,是勇挑重担的“大男人”。他时刻牢记低调做人、踏实做事的准则,无论在哪个单位、哪个岗位,对待工作始终是用心、用情、用力。一到监督司,他就主动学习,短时间内从一个外行迅速成长为内行业务骨干。走上综合处处长岗位后,他事事身先士卒,主动承担了急难险重的任务。

   他,个子虽小,闯劲却大,是开拓进取的“大男人”。他热爱钻研,喜欢与同事探讨工作新形势、新问题,积极为质监事业献计献策。他首次组织编制并连续6年修订《全国重点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指南》,先后牵头起草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重要文件。他积极探索实践全国联动监督抽查制度,研究制定了《产品质量全国联动监督抽查工作指导书》,先后出色实施了11种产品的联动抽查。他参与策划组织了2010年“质量提升”活动中质量监督工作重要活动,主笔起草并参与协调质检总局和工信部签署了《工业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合作协议》,组织开展了“百名专家解读百种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活动,举办了落实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等座谈会和研修班,得到了各方的广泛认可。

   他,个子虽小,心胸却大,是急公好义的“大男人”。面对来访群众,他设身处地地为对方着想,想方设法提供解决问题的渠道和办法。面对基层呼声,他快速响应,积极落实总局对基层的倾斜政策。去年9月份,他协调组织国家食品质量安全检验中心、光伏产品质检中心为青海质检所开展实地培训指导和提供培训服务,为青海基层提升监督抽查能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个子虽小,自制力却强,是廉洁自律的大男人。他始终告诫自己,要做一名清正廉洁的党员干部,他积极协助司党支部,推动贯彻《廉政准则》等规定,认真落实质量监督工作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组织开展“创先争优”、“纪律教育月”等活动。作为一名处长,他严格约束自己和处内同志,杜绝与企业发生利益关系,对工作对象赠送礼金礼券的行为,不仅自己坚决回绝,还耐心教育对方支持廉政工作,爱护机关干部。

   这就是我们可敬的赵梓钧同志,质检系统优秀的共产党员。他,以不高的个子,挥洒出了大男人的风采!《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