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河北承德抓质量促产业竞争力提升

2011-03-28 08:3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于海超张天阳)为深入推进“质量兴市”工作,夯实质量基础,提高产品质量水平,促进经济发展,河北承德市质监局日前在该市启动了质量管理基础年活动,以确保和提升承德制造的竞争力。

   据悉,该市质量管理基础年活动主要从加强宏观质量管理、实施质量提升工程、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3个方面入手。

   一是从宏观着手,加强质量管理水平。市、县两级质检机构分别建立质量状况分析制度,确定重点跟踪统计企业,积极开展产品质量状况分析,并每年发布一次区域质量安全状况分析报告,提高质量工作的影响力和有效性。

   二是深入推进质量提升工程,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围绕全市经济发展重点和布局,大力推进“质量兴县、质量兴镇、名牌兴企”战略实施,建立“名优带动,整体提升,重点突破,梯次推进”的品牌培育争创机制,按照《河北省名优产品和质量奖“十二五”培育计划》,制定承德市2011~2013年名优培育计划,按照《名优产品评价通则》指导企业完善管理措施,提高产品内在质量、发展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大力实施“品牌建设示范工程”,组织企业开展对标行动,将分别在今年6月和11月召开品牌建设示范工程和名优品牌创建交流会,发挥名优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广大企业加强品牌建设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是抓关键,提升企业质量水平。该局积极推进“预防为主”的质量管理方式,全面实施质量全过程、全天候监管,包括:开展企业质量知识培训,引导企业健全并切实履行内部质量管理制度,对原材料进厂验收、生产、检验和售后服务等生产经营全过程认真实施质量控制和检测检验,确保向社会提供安全合格产品;引导企业增强法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开展“质量专家企业行”活动,制定走访企业计划,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利用计量、标准、认证等许可手段,加大对优势产业、龙头企业的质量管理服务帮扶力度。《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