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国家认监委有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2011-03-15 07:47: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国家认监委有效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创先固本强基 争优正风强责

    本报讯(记者史玉成)“创先固本强基,争优正风强责”。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国家认监委根据中央和质检总局的部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走在前、作表率”贯穿始终,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国家认监委党组高度重视创先争优活动,成立了质检总局副局长、认监委党组书记、主任孙大伟为组长,认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车文毅为副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党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紧密结合认证认可中心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际情况,制定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方案,构建整体推进、重点突出、典型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

   国家认监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指导,广大党员围绕中心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活动,以建立项目管理制为契机,以办实事解难事为落脚点,以宣传交流为平台,把创先争优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形成了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

   认监委在创先争优中根据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分别明确了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五个争创侧重点。在创先争优中,认监委又将中央“五个好”基层党组织和“五个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各项要求在每个方向进行具体化,由各党支部和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从中选取1~2个方向作为该基层党组织及其党员的争创侧重点。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争创侧重点分别是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方向;推进党内基层民主建设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党建工作方向;加强党员教育、帮扶、管理工作方向;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方向。优秀共产党员的努力侧重点分别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方向;争创工作佳绩,勇担工作重任方向;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方向;勇于创新,大胆实践方向;遵纪守法,弘扬正气方向。

   为改变支部党建“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被动局面,认监委从创先争优活动一开始就推行“重心下移”,从组织体制、活动方式、实现途径、宣传动员等方面建立4项机制,改变以往党委大包大揽的局面,充分激发支部的生机与活力。在组织体制上,建立点线面结合的创先争优工作网络,充分发挥党委、党支部、党员三个层次和直属机关纪委、工会、共青团三个方面的力量,明确各层次和各方面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职责和分工。

   群众参与是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的重要推动力。认监委各级党组织综合运用公开承诺、群众评议、领导点评等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性,广泛接受群众监督,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认监委以公开承诺立下“军令状”,力促工作抓落实出实效。全国质检系统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一结束,认监委直属机关党委立即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在会上郑重作出创先争优的承诺,努力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针对领导点评中指出的不足及努力方向,认监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结合新一轮公开承诺工作,作出整改承诺,促进整改落实。《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