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透过博客看生活

2011-03-04 07:36: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楼梓杉

    网络传媒时代,小小的日记本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取而代之的是博客,即网络日志。

   用心生活、喜欢记录的人把每天的喜怒哀乐写在自己的博客上,给将来的生活留下大片的回忆。但有的博客,纯属于个人隐私,当然这样的可以设置隐藏,如同当年带锁的日记本一般。

    闲暇之余,喜欢看看博客。打开博客,博主的生活起居尽收眼底。

   首先吸引我眼球的是一个“奔三”的单身女性的博客,那里每篇都有大量的华服美食图片,堪称诱惑。在每天粗茶淡饭过小日子的我看来,顿觉寒酸无比。但跟踪了一段时间,就产生了审美疲劳。原来奢华绝美的服饰以及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图片看久了,也能变得苍白,像极了年老色衰的女人。

   紧接着又有一个博客绊住了我,浏览了几篇,竟然产生了一种偷窥别人隐私的愧疚感,但又想博主不设置隐藏,说明大家看了也无妨啊。这个博客也让我大开眼界,这是一个领导男和一个下属女一起写的博客,里面的内容有涉及工作的,也有幽会的场景。看后觉得荒唐至极。

   最后让我持续跟踪链接的是一个懂得生活、智慧的准妈妈写的博客,她是80后,博客语言幽默活泼,表情符号调皮地穿插全篇。这是大都市里一个丰衣足食的家庭里长大的,称得上是万千宠爱于一身,但却没有想像中的那般娇气,四菜一汤的饭菜不在话下,是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女子。这个博客最终牢牢地吸引住我的眼球,我还耐心地等着看今年的兔娃是男娃还是女娃。

   透过博客看生活,最终持久吸引眼球的都是那些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的人,都是那些脚踩在地上、心放在心里的踏踏实实的人。《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