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饺子里的幸运

2011-02-09 07:38:18 管洪芬

    □ 管洪芬

   我刚从学校毕业的那一年,诸事不顺,既找不到满意的工作,身体还老是出状况,这让母亲很担忧。很多次,看着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在外奔波,母亲常常心疼地劝我,别太累了,工作要慢慢找,不急在一时。我听了,总无奈地摇头,天知道我有多希望能找到一份可心的工作,好让为我辛劳了几十年的父母不失望。可如今的现状,教我如何不着急?

   转眼腊月就到了,母亲说一切等明年再说吧,于是让我每天陪着她准备年货,时间倒也过得飞快。除夕夜,我和母亲一起包饺子,正包得带劲儿,母亲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惊呼说要找几颗红枣包几个幸运饺。我听了不由地觉得好笑,问:“妈,你怎么也相信这些?”母亲笑而不语,只是径自找来了红枣,也不吩咐我动手,便独自包了起来。

   饺子包好,下锅,熟透,母亲开始为我们一碗碗地盛,看着母亲低着头在锅里认真寻找的样子,我不禁哑然失笑,母亲真是可爱,她肯定是在寻找那些幸运饺呢,我想母亲一定会把这些幸运饺平均分给家里的每个人,以便让它们在来年给我们大家都带来好运气。

   饺子一碗碗地端上桌,哥哥和姐姐们齐齐聚拢了来,当听说母亲包了幸运饺时,大家都显得有点兴奋,就连父亲也不由地开着玩笑说要抢个幸运饺沾点好运。只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幸运饺到底在哪里呢?

   我以为我的猜测是对的——幸运饺肯定平均分布在每个人的碗里。可事实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哥哥姐姐们囫囵吞枣般地吃完了一碗饺子,居然也没撞上一个幸运饺,倒是我,吃完一个又遇一个……

   我是清楚地记得幸运饺的个数的,等我把一碗饺子吃完,心里蓦然间纠结成痛,想到刚才母亲在锅里翻找的样子,不由地眼前一片湿润,抬眼望去,正迎上母亲的目光。此时,母亲正朝我笑着,故作惊讶地喊:“呀,快看,幸运饺全在三丫的碗里呢,明年一定好运挡不住……”

   我没有说破事情的真相,或者他们都是明白事情的真相的,反正,即使母亲如此咋呼,哥哥姐姐们对这种近乎不可能的巧合也没提出任何异议,相反地,倒是连连地开始祝福我,甚至父亲还笑着向我解释:“红枣,好找,这谐音好,明年呐三丫的工作一定不成问题。”

   后来母亲说,我一定是真的托到了那份幸运,因为当新年一过,我便在离家附近的一家公司应聘成功,岗位不错,薪金也不低。母亲说这些的时候,欣喜异常,而我,自然也是欣喜的,因为只有我知道,除了饺子里的那份幸运,更是一份亲情的期盼给了我力量,让我勇于认识自己,让我面对困难变得无所畏惧,也因为自信,才得已和幸运倾情相握。《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