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撑伞坐公交引出的话题

2009-06-17 07:2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 朱慧松

   武汉出现今年来首个高温天气。在部分公交车上,有乘客撑伞防晒。有乘客反映,不少公交车上至今没有安装窗帘,有些窗帘已经污秽老旧,盼望及时安装更换。(据《楚天都市报》)

   炎炎夏日里,靓丽女士为了遮阳防晒,撑起太阳伞漫步街头,确实是烈日下一道别致的风景,让人赏心悦目。可在公交车上也有人打伞,恐怕就美不起来了,还会埋下不少隐患。很多公交车上人头攒动,乘客别说是找座位,能安稳地站定都算不错了。而有人撑起大伞,不仅“霸占”了公共地盘,若是遇到紧急刹车等意外情况,更可能误伤他人,实在有些不妥。

   但是,乘客为何会不辞辛劳,把伞打到了公交车上,恐怕不仅仅是爱美怕晒黑那么简单,而是一些公交车上的乘坐环境太“恶劣”了。烈日当头,车上没窗帘,太阳直射进来,这和在马路上暴晒没太大差别,若是坐车时间长点,不撑伞简直要成烤鸭!买几块窗帘也要不了多大开支,按理说公交公司是不差钱的单位,咋就这么“抠”呢?对此,公交公司想必也有自个儿的苦衷,窗帘不是没安装,但往往管不了多久就下课了,有乘客顺手牵羊拿走了,还有人将其当抹布,擦手甚至擦皮鞋,转眼就变得脏兮兮的,要反复更换实在折腾不起呀。索性就不管了。

   乘客和公交公司似乎都有一肚子苦水,可不管怎么说,乘客车上打伞不仅不文明,更是不安全。而在成都公交车火灾事故发生后,公交车上的各种安全问题更是让人格外揪心。因此,双方都该好好反思一下,公交公司应努力为乘客营造温馨的乘坐氛围,不能因为少数人的不雅举动而因噎废食,该花的钱还是要花的,该添置的设施还是应尽快装的;而乘客也要注意自身素质,谁家的窗帘会只用几天就下课呢?若是把公家的东西当自家一样的爱惜,相信问题也会迎刃而解,各种尴尬会大为减少。《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