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放歌质量

2009-06-05 07:3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 闫 涵

   “曾经,一个稚嫩的声音问我:什么叫做质量?我说:质量是母乳的营养,质量是鲜花的芬芳。一个年轻的声音问我:什么叫做质量?我说:质量是人的诚实,质量是美的理想。一个苍老的声音问我:什么叫做质量?我说:质量是攀登的山路,质量是远航的海洋”。这首朴实无华却又富含哲理的诗章源于一位智者对质量的畅想。

   您可能知道,人类为什么要有质量?因为质量是人生的追求,是文明的向往,是发展的动力,是进步的保障。您也可能知道,我们为什么要讲究质量?因为没有质量,人类就不能进步,社会就不能发展,国家就不能富强,民族就没有希望。您还可能知道,从刀耕火种,到信息革命,我们依稀可见不同的历史质量;从茹毛饮血,到现代文明,我们无时无刻不在追求着质量。当质量伴随着人类文明一路走来的时候,我们深刻感悟到:人类进步不能没有质量,社会发展不能没有质量,尤其在人类步入到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实现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更加不能没有质量。

   您虽然知道了什么是质量,也知道了为什么要有质量,但却不一定知道怎样才能拥有质量。质量是目标,质量是方向,质量更是系统科学的合唱。那么,人类怎样才能拥有质量?我想:质量意识决定着质量的质量,要想拥有质量,必须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突出以人为本,唱响“一切为了质量”;道德文明决定着质量的质量,要想拥有质量,必须培养树立个人美德、社会道德,人人讲究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科学文明决定着质量的质量,要想拥有质量,必须加快科技进步,以科学促发展,以科技求质量;法制规范决定着质量的质量,要想拥有质量,必须重管理,严责罚,用规范的措施保护质量,用法治的手段捍卫质量。

   质量是永远向上的阶梯,质量是不断翻开的篇章。作为守护质量的卫士,我们质监人肩负着党和人民的重托,承载着人们追求质量的渴望,让我们牢记宗旨、恪尽职守,不断奏响“一切为了质量”的激情乐章。《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