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以冬泳精神面对“寒冬”

2008-12-25 07:0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金融风暴来临,中国的经济也深受影响,尤其是珠三角地区,也因此而有不少企业倒闭、减产、裁员,企业都感到了冬天的寒冷。

   然而,在众多家电企业面临困境的时候,万和集团却逆市飘红,业绩增长达35%,被国家领导人称为“发展还在春天”的企业。面对“寒冬”,万和总裁卢楚隆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过冬论”———冬泳的人不怕冬天的冷,只有时刻准备“过冬”的企业才能顺利挺过“寒冬”。

   近日,国家领导人视察珠三角地区时,听到万和在目前比较严峻的经济环境下仍然保持35%的高速增长时说,“不是所有行业、所有企业、所有产品都进入冬季———你们还在春天!”

   万和董事长卢楚其说,万和所以具有强劲的持续盈利能力,关键就在于掌握了核心技术。据了解,广东万和集团作为一家以燃气热水器、燃气灶具等产品为核心的专业燃气用具制造企业,目前已拥有400多项国内外专利。在技术创新方面,万和在燃气具领域12次填补国内技术空白,并在燃气具、消毒柜、吸油烟机、电热水器等领域取得了数百项专利,多次主导了燃气热水器、消毒柜国家标准的起草和修订。

   万和与广东省科技厅、顺德区政府、同济大学合作共建了国内第一个产学研结合的“节能环保燃气具研发中心”,此外“广东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广东省节能环保燃气具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也落户万和。三大中心落户万和,为万和持续创新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不久前闭幕的广交会和顺德家博会上,万和的节能高效产品更是得到了国内外客商的青睐,热效率高达107%的专利产品———冷凝式热水器在美国、巴西等国都申请了专利,并获得美国政府每台300美元的补贴。

   除了领先的技术能力,万和还一贯坚持自主品牌,并通过“航天营销”等一系列创新举动,打响了品牌的知名度。从去年开始,万和即成为燃气具行业唯一的“中国航天事业合作伙伴”,借助嫦娥一号、神七发射等国人关注的重大事件,万和品牌知名度和形象大大提升。

   万和的成功经验就是:一要保持持续的技术创新、拥有强大的核心技术;二要坚持发展自主品牌;三要对主业的专注和坚持,做行业的标准制定者;四要发展节能环保产品,引领行业潮流。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