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用设计赢得竞争优势

2008-12-25 07:04: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Tangerine公司创立于上世纪80年代晚期,致力于更有效地利用产品设计来赋予商家更大的竞争优势。其设计室设在伦敦和韩国首尔,在东京设有办事处。近年来的国际客户包括英国航空公司、丰田、尼桑、富士通、东芝、日本电信、三星工程与建筑以及LG电子集团。

   新就任的英国设计议会主席迈克·比切说过:“如果觉得好设计太贵了,那你真该去试试那些坏的设计会浪费多少钱。”

   Tangerine也一向将此看法作为设计的信条。其中最能体现设计带来价值的设计是Tangerine公司为英国航空BritishAir?鄄ways设计的贵宾候机室躺椅项目。虽然该项目的区域性投资金额高达两亿英镑,但其卓越的人性化设计有效地为客户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同时为乘客带来了完美的乘机体验。最终由于准确的诉求,英国航空仅用了一年就收回了该项设计的全部投资,并随后成为其利润增长的主要助推剂。如今,该款躺椅已经成为设计与创新的范例。

   另一个例子是Tangerine为天空广播设计的Sky+PVR(个人电视录像),产品上市后提升了企业所有产品25%的销量。在解释此次巨大商业成功时,天空广播的营销总监将其称为覆盖所有品牌接触点的设计光环效应。天空广播当时的主要竞争对手是Tivo,由于Sky的胜利,Tivo最终退出了市场。

   现阶段,设计已成为一项重要的商业服务,它能将某一品牌与竞争对手区分开来,从而最大限度实现商业回报。Tangerine公司认为,品牌代表一个企业的文化和价值,在符合用户需求的同时,更要在任何可能发生的品牌接触时贯穿着这种固有的理念和价值。经营者必须时刻将品牌放置于他们寄希望占领顾客脑海的那块空间,从顾客的思考出发去经营品牌。产品便是最重要的品牌呈现形式之一。仍以商务舱旅客候机室躺椅项目为例,其独创且舒适的设计方案成为英国航空公司作为全球领先航空机构为乘客供应最佳需求的标志性品牌接触点。

   设计能够帮助客户降低成本、提高销量、扩大利润率,这些可算是众所周知的经验了。而在“体验经济”持续升温的今天,Tangerine设计在“强化用户体验”方面大有作为。在Tangerine看来,设计,尤其是设计研发是一项了解并符合顾客最佳需求的最有效的工具。只有当产品的设计或者服务能有效结合用户的需求和愿望时,这种用户体验感才能被创造出来。

    Tangerine 为天空台设计的Sky+PVR服务可以使用户将数字电视节目刻录到硬盘上以及暂停播放实况节目,为顾客带来颇具人性化的科技体验。截至今日,这种设计帮助天空台的理念被英国超过240万的用户接受。

   从前期研究到开发产品、起草设计大纲,在整个过程中,设计项目所依托的广泛的商业背景是不可被忽略和低估的。在任何一个设计项目之初,Tangerine首先要确保对客户的要求有全面透彻的理解。这种理解包括客户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该产品或者服务在客户公司未来发展方面扮演怎样的角色等。

   Tangerine坚信,由设计师和顾客体验者共同研发总结的深度报告,能为创意阶段及设计过程阶段提供最有价值的帮助和切实可行的建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