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比亚迪全球首款双模电动车亮相 售价14.98万元

2008-12-23 07:1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比亚迪汽车近日宣布其全球首款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新能源汽车——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于12月15日上市,售价14.98万元。

   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表示,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是全球第一款上市的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电动车,比亚迪将通过F3DM双模电动车抢占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先机。

   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的上市,将是对传统燃油汽车的根本颠覆。靠电池起家的比亚迪致力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供应商和中国汽车制造商,让电动汽车的未来掌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

   技术水平全球领先。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了全球最先进的DM双模系统。该系统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技术,用户通过按键,就可以使车辆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这种技术的好处显而易见,纯电动模式下即实现了零排放,混合动力的排放标准也远远优越于欧Ⅳ标准。

   目前,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但通用、丰田的电动汽车一次充电只能行驶25公里,而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的续航里程达到100公里。同时,比亚迪DM双模电动车还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这可以说是DM双模电动车得以量产的最大保证。而且,日本丰田新型混合动力车以及美国通用Volt的上市时间排到了2010年和2011年后,比亚迪领先他们两到三年时间实现了可插入式双模电动车的商业化。

   商业化优势突出。F3DM双模电动车整合了汽车制造、电池技术、电机系统、车载电子技术等多项顶尖的高科技技术。在动力方面,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搭载了BYD371QA全铝发动机,升功率突破了50KW/L,配合75KW的电机,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输出功率达到了125KW,达到排量为3.0L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水平。即使在纯电动的模式下,F3DM双模电动车也实现了目前世界上最长的续航里程———10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50公里/小时。此外,F3DM双模电动车使用的铁电池,原材料广泛、无污染、可回收,其耐热性、抗压性都已经通过国家测试。而且电池循环充电2000次后容量还有80%以上,实际可使用4000次。

   F3DM将是全球第一款上市的不依赖专业充电站的双模电动车。该车在比亚迪电动汽车充电站快速充电10分钟可充满50%,家用电源上慢充9小时可充满。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据调查显示,超过90%的人每天用车不超过100公里,这使得在正常情况下,不需启动发动机,纯电动状态即可满足日常出行需要,也没有发动机尾气排放。而用电的成本仅为使用燃油的1/4,对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最经济的选择。

   通用汽车宣布Volt于2010年上市,2011年进入中国市场;丰田新型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将于2010年实现量产。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到2010年,全球主要汽车市场将形成以混合动力汽车为主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化高潮,未来十至二十年,是全球节能和新能源汽车产业格局形成的关键时期。

    据了解,继F3DM双模电动车上市后,比亚迪还将计划推出纯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