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增版内容>>

美国哈利-戴维森亚洲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华思迪答问

2008-12-18 07:07: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风火轮上看美景

——美国哈利-戴维森亚洲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华思迪答问

   这辆车如同是一支高尔夫球杆,或是一幅名画,反正不是交通工具。美国哈利-戴维森亚洲公司中国区首席代表华思迪先生驾驶哈雷摩托去过许多国家。面对访问者,他特别强调说:“哈雷不是一种交通工具,而是一种生活方式。这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对于哈雷来说有一个核心的思想,就是‘自由’。这体现了一种创新、冒险、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在开阔的大道上,你觉得身心是如此的自由,已经融入到自然的环境中,可以忘我的驾驶。”华思迪进一步解释:“我对‘自由’的理解是能够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驾着车去任何想去的地方,而没有任何人指示我该去哪里。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能够让自己更加有自信。当然我们这种生活方式是通过广阔的渠道和网络去传递的,我们叫H.O.G。现在全球有超过70个国家拥有这个网络,并且有超过110万的会员享受这样一种生活方式。”

   中国现行的相关政策对于摩托车的发展有所限制,对此华思迪表示:“打开一个市场,就必须去了解当地市场的规定。我们想强调的是,哈雷跟普通的摩托车不一样,它定位的是一个崭新的顶级休闲摩托车市场领域,不是一种交通工具,所以说它不会影响交通。”

   对于哈雷品牌的市场推广问题,华思迪说:“我们是一家顶级休闲摩托车的企业,它拥有105的历史,已经是百年老店了。目前中国整个哈雷品牌的车辆超过1000辆,我们的计划是通过跟经销商紧密的合作,开拓更多的经销商网络,去最大化地销售我们的产品。我们会竭尽全力销售产品,近期我们的销售量可能只在100~200辆之间,但是我们追求的不仅是销售量,而是最大程度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我们的目标是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生活方式。玩哈雷的人,你会发现没有国界的区别。在美国、在中国或者在日本,只要是玩哈雷的人,在一起都是一样的。所以我们说它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像魔法师一样,非常神奇,也很浪漫。”

   当被问及哈雷车主的性别比例时,华思迪说:“在中国目前女性车主不是很多,但是在美国有12%女性客户,在日本有8%女性客户。现在全球市场上都在强调增加女性骑手,我相信在中国会有越来越多的女性享受哈雷的文化。这种趋势并不是用一种简单的市场运营战略来形容的。 ”

   对于产品品质,华思迪说:“我们的摩托车都是‘绿色’的。为什么这样说呢?大家可能有一个误解,一说哈雷,就说声音非常震撼,其实那都是改装过的,刚出厂的摩托车是比较安静的,废气排放量非常低,符合欧4的标准。我们在不断运用空气清洁系统以及尾气排放系统,这个系统是在不断革新的。另外我们使用最新的电喷系统以及ABS防抱死制动系统,所以说我们的车是安全的。”

   哈雷在高端摩托车竞争领域的战略是什么呢?华思迪解释说:“首先当然是让客户高兴,高兴是很重要的。全世界没有一辆哈雷摩托车是相同的,当客户买到车以后,他会花大量的钱再去买他想要改装的部件及配件。我们还有一个成功的法宝,就是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经销商渠道。我们有一个理念叫‘贴近客户’,通过H.O.G组织,聚集所有车主。此外,我们还有一块很大的业务,就是租车业务。哈雷在很多国家都有这样的业务,为了给客户提供便利,他们去不同的国家出差旅行的时候,可以到当地的哈利-戴维森店去租,在当地骑行,我相信中国在未来也会有这样的业务。在全球,公司赞助了很多社会公益性的项目,比如说我们在美国有一个帮助弱势群体的肌肉萎缩协会,还有其他的社会性责任的项目,在中国我们也会去寻找这样的项目。”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