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多次生产不合格产品!天津五彩祥云纯净水公司屡被处罚

2021-01-12 18:10: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1月7日,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发布通告称,天津市五彩祥云纯净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彩祥云纯净水公司)因生产不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祥云精品纯净水被该局处罚。

通告披露,在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涉及1家生产企业的祥云精品纯净水被判定不合格,生产企业为天津市五彩祥云纯净水有限公司。

据悉,此次抽检的祥云精品纯净水生产日期为2020年9月19日,规格型号为18.9L/桶,不合格项目为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GB 19298-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要求。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网站截图

天津市武清区市场监管局随即开展核查处置。据悉,五彩祥云纯净水公司生产的祥云精品纯净水300桶已全部销售。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三项之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责令该公司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罚款9万元。

经排查,导致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是该公司灌装车间密闭不严导致细菌进入,在灌装过程中个别桶内铜绿假单胞菌超标,造成该批次祥云精品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武清区市场监管局已督促该企业停止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的行为。

中国质量新闻网发现,该公司近年来多达5次被相关部门处罚,且违法类型均涉及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处罚决定日期分别为2020年8月21日、2019年12月17日、2019年9月16日、2016年8月25日,该公司都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有关部门分别罚款7万元、8万元、5万元、5万元。加上最近这一次,已累计被罚款34万元。

对此,本网采访了一位食品行业专家。该专家表示,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必须始终把食品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为保证食品安全管理措施切实有效,要建立有效的食品安全组织管理体系明确具体工作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让有问题的食品饮品进入消费者口中。“如果一家企业总是出现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事件,那就不是偶发了,应该是某个生产环节出了问题,如果不及时、彻底地解决,以后还会出现类似情况,这也不利于企业长久发展。多次被曝光,会慢慢失去消费者的信任。”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市五彩祥云纯净水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9月26日,注册资本5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兰家田。经营范围包括饮料【瓶(桶)装饮用水类(饮用纯净水,其他饮用水)】生产,道路普通货物运输。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 ...

  • ​国产新款长轴距奔驰C-Class ...

  • 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