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推动质量强区和标准化工作

2021-01-12 17:5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以来,广西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深入进行思想动员,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标准引领的强烈意识,高质量、高标准统筹谋划,科学部署,制定措施,为柳江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以强宣传引领高质量。利用“世界计量日”“质量月”的契机,多种方式开展质量强区主题宣传,已发送宣传邮件12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份,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积极引导、动员柳江区规上企业踊跃参与申报广西主席质量奖,其中柳州柳工挖掘机有限公司获得第五届广西主席质量奖提名。

以定标准规范高质量。柳江区市场监管局提出制订的《地理标志产品 柳江莲藕》《地理标志产品 鲁比葡萄》两项广西地方标准,已于2020年7月15日完成广西地方标准审定会的审定答辩工作。同时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地方标准制修订工作,辖区规上企业118家参与征集2020年广西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2020年5月11日协同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向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田园综合体旅游服务规范》等三项广西地方标准制定的立项申请,于9月19日参加了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的广西地方标准立项评估答辩会,对《田园综合体旅游服务规范》等三项广西地方标准制定项目进行立项评估答辩,12月16日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在南宁组织专家进行审定,专家组原则上一致通过3项标准的审定。

以严监管保障高质量。不断加大力度,推动企业引入科学的质量管理模式,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组织了44家企业参加有机产品认证、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和香港绿色标志认证、广西优质产品认证、口罩防护服全球准入机制及认证等认证培训4次,对4家企业开展自愿性认证活动有效性检查共8次,并通过建立企业认证需求台账,了解企业认证情况及认证意向,引导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工作,同时大力开展质量问题产品专项整治,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严厉查处质量违法行为,保护知识产权,净化市场环境,坚守质量安全底线。截至目前,共完成食品质量抽检2479批次、商品质量抽检8批次、产品质量抽检10批次。(通讯员 蔡迎春)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 ...

  • ​国产新款长轴距奔驰C-Class ...

  • 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