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内蒙古五原县:所有聚餐人员须持有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通行绿码参加宴席

2021-01-12 17:5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进一步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总体防控策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巴彦淖尔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内蒙古五原县对宴席类聚餐活动采取以下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从2021年1月13日起,五原所有聚餐人员须持有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通行绿码参加宴席。

二是严禁各类流动餐厅(餐车)以任何形式承接餐饮服务。

三是严格控制大型聚餐活动,从2021年1月13日起,全县各餐饮服务单位不得承接规模超过100人以上的婚庆、丧事、寿宴、生日宴、年会等各类集体用餐。规模在100人以下的集体用餐,要提前3日向辖区市场监管所进行报备,获批后方可举办。承接规模在100人以下的集体用餐时,必须要与举办方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同时,必须做好参加聚餐人员的管控工作,严格查验用餐人员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通行健康码,并做好体温检测工作,监督用餐人员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禁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发热、咳嗽及非“绿码”人员参加聚餐。

四是严禁聚餐举办者邀请市外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加聚餐活动,所有参加聚餐人员必须持有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通行绿码。凡不按规定要求聚集,造成疫情输入或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五是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保持宴会场所经常性通风,按规定提前做好预防性消毒工作。宴会结束后,对产生的垃圾必须消杀后再进行处置。要推行分餐制和公筷制,尽量缩减用餐人数,确保餐桌之间保持1.5米以上、餐位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工作人员工作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即日起,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对宴席聚餐的监管,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重点检查宴席承办餐饮服务单位“查验用餐人员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通行健康码,并做好体温检测工作,监督用餐人员科学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情况。(通讯员 徐凤仙)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华蓥市引导企业开办“乡村微工 ...

  •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庆分 ...

  • ​国产新款长轴距奔驰C-Class ...

  • 2021(第三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汽 ...

  • ​北京市门头沟区市场监管局累计检查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