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三番两次侵犯贵州茅台酒注册商标专用权!北京这家公司再遭通报

2020-04-24 17:1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公布的2019年侵权假冒十大典型案件显示,北京宏丰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未经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许可,擅自销售标示“茅台”注册商标53度500毫升茅台酒被罚。

未经许可擅自销售标示“茅台”注册商标酒

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本次公布的典型案件信息显示,2019年7月中旬,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接到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诉,反映北京宏丰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销售侵犯“茅台”酒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白酒。经查,北京宏丰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未经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许可,擅自销售标示“茅台”注册商标53度500毫升茅台酒,也无法提供进货票据等合法取得的证据材料。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对于北京宏丰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本次的侵权行为,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于2019年9月19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的规定,作出如下处罚:没收侵犯贵州茅台酒注册商标专用权的53度500毫升茅台酒6瓶;罚款20万元。

2年内还曾2次侵犯贵州茅台酒注册商标专用权

不仅如此,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数据显示,北京宏丰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2018年、2019年2年内曾经还有2次侵犯贵州茅台酒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

2019年2月27日,稽查大队执法人员与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到该公司销售现场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公司货架摆放茅台白酒用于销售,其中经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鉴定,有10瓶标有“贵州茅台”白酒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标价1880元每瓶,货值金额18800元。

该公司的上述行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通州分局于2019年6月17日对该公司处罚如下:没收“贵州茅台”白酒10瓶;罚款180000元。

北京宏丰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于2017年4月24日销售的53度贵州茅台酒10箱(共60瓶)不是包装注明的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并且为侵犯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贵州茅台酒。该公司无法提供证据证明上述10箱贵州茅台酒来源。该公司2017年4月24日销售的贵州茅台酒每瓶售价1000元,销售额共计60000元。

该公司的上述行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五十七条第(三)项所指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行为;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通州分局于2018年4月16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对其罚款120000元。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