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株洲市攸县市场监管局:念好“三字诀” 筑牢“防疫网”

2020-04-08 14:1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2月17日以来,株洲市攸县市场监管局抽调的23名驻企联络员迅速奔赴各个联络企业,努力念好“快、严、实”三字诀,指导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帮助推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筑牢“防疫网 ”,共同打赢复工疫情防控阻击战。

快!任务一到,迅速“下沉”

县局对接的基本上是鸾山镇的企业,地偏路远。自接到县委组织部的调令,参加专题业务培训后,县局驻企联络员不讲价钱,立即行动,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联系,深入企业现场,对接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传达相关精神。将上级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主要文件精神及县里“两手抓”精神及相关政策向企业负责人进行详细传达,提升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认识。

同时,详细了解企业情况,对各企业的基本情况、人员状况、公司场地、经营现状等方方面面的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掌握,并将有关情况向县委组织部及相关部门报送,在企业醒目位置张贴了防疫公示牌。与企业积极商讨控疫事宜,就企业复工控疫事宜,各联络员积极主动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商讨。督促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及相关制度和措施。未复工的努力协调做好复工及控疫各项准备工作。

严!把牢复产关口,织密防疫网络

对于已复工复产的企业,县局驻企联络员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的防疫工作动态,现场进行防疫工作精准指导,做好“五查五看”,严守“四关口”,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无死角、无遗漏。

严守健康教育关。抓好企业防疫,开展健康教育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各联络员第一时间对企业员工采取现场指导、短信提醒、微信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培养企业员工良好卫生习惯和技能,提高个人防护能力。

严守防控方案关。制定科学有效的防控方案是企业防疫的重中之重。各联络员进驻企业后,立即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认真研判防疫工作风险点和难点,共同确定体温检测点、隔离观察场所设置等事项,在落实企业防疫普遍性要求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制定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方案,为企业全面抓好防疫工作提供指导。

严守登记排查关。开展登记排查能帮助企业全面掌握员工情况,提高工作效率。各联络员指导企业对复工前员工的身体状况和假日期间接触疫情较重地区人员、确诊病人、聚餐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和登记造册,对有“可疑”情况的员工进行详细询问,并组织员工申领居民电子健康卡,排查健康状况,为群防群控构筑“铜墙铁壁”。

严守日常管理关。全天候指导企业在复工前定期做好厂区、宿舍区、办公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好全面清洗和消毒。督促检查进入厂区人员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落实员工食堂分餐等措施,督促企业在重点区域配备卫生员。

实!当好“店小二”,全力以赴解难题

县局驻企联络员进驻企业后,都积极主动大胆开展工作,为企业防疫和生产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各联络员积极同企业耐心宣传上级有关政策,深入车间、食堂、宿舍等地查看,查阅有关台账,督促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及时了解所驻企业生产情况,作好驻企日志,每日上报基本情况、好的做法、防疫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指导和帮助企业整改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问题。同时,针对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联络员一方面及时收集汇总向上级汇报,另一方面对紧缺防疫物资、企业复工困难等积极进行协调联动,以“保姆式”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物资缺、用工难和材料运输难等困难。

截至目前,县局23名驻企联络员均已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未复工的督促指导企业做好了各项复工控疫的准备工作,力争尽快复工复产。已复工的企业,也按照要求做好了各项控疫工作,努力为企业筑牢防疫“堤坝”,筑牢防控“疫线”。(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