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娄底“从茶园到舌尖”质量检查受好评

2020-03-24 11:0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即将到来的春茶生产旺季,3月19—20日,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从茶园到舌尖”的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检查,通过“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管理,将茶叶生产过程中影响质量安全的风险降到最低。

该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局开展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提升行动,促进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对全市茶叶生产监管进行细致安排的基础上,要求各县市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狠抓各个环节的监管。从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品种入手,派出人员到娄底市茶叶主产区新化县开展监管,对湖南渠江薄片茶业、湖南紫金茶业、湖南月光茶业和双峰县九峰云雾茶业的“天子山”“贡茶园”“月光冲”“石牛岭”等4个茶叶基地近3000亩茶园,开展中耕施肥、病虫防治、农残检测、生产过程控制等方面20多项内容检查,共发现直接影响茶叶质量安全问题10余个,并就整改提出6个可行性建议,做到不留空挡、不留死角。

“当前,正值茶区春季采摘加工初始期,娄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时派员深入市域茶叶基地开展食品生产质量安全检查,体现了监管部门对茶叶产业的重视,对生产源头管控的重视,对全市茶企细化主体责任、抓好产地原料质量、构建快检监测系统产生积极助推作用。为娄底营造了出好茶、出名茶、出驰名商标的良好氛围。”娄底市茶业协会会长陈建明如是说。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