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处理投诉举报二月综述

2020-03-16 20:20:38 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处理投诉举报二月综述

2020年02月份,海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指挥平台受理来电、来信、网络平台投诉举报咨询共110起,涉及疫情69起。其中投诉35起(含职业索赔4起)、举报69起(含职业举报4起)、咨询6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8.08万元。其中处理浙江省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转来14件,处理全国14互联网平台交办14件(举报4件,投诉10件),均已经全部解决并已经在规定时间内答复各交办平台。

2020年2月份投诉情况

共接到投诉35件(含职业索赔4起)。其中涉及商品类14件;服务类19件;房地产1件:;其他1件。

服 务 消 费 投 诉 案 例

12月底时,王先生在隆聚酒楼充值了6000元并预定了年初三的三桌的年酒酒席。因为新冠疫情关系年酒取消,消费者自行与酒楼协商退还充值金额,隆聚却以充值卡金额以后随时能用不会过期为由拒绝退卡,坚持让消费者改期消费。中心接到投诉后,多次与隆聚酒楼以电话沟通协商,陈述这次不可预计的疫情形势,同时也表达了对酒楼的体谅,站在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角度、尊重消费者的意愿的立场上,中心工作人员经过与酒楼的多次协商,最终酒楼同意全额退还充值金额。

商 品 消 费 投 诉 案 例

小年夜的傍晚五点半,接到12345转办的单子,有消费者举报海丰菜场的猪肉摊位销售的都是注水猪肉,望部门核实。中心即刻联系武原分局唐伟,同时联系了检测中心张永新,两位放下饭碗冒雨前往海丰菜场。经现场核实,消费者举报的“注水肉”实际为进口冻肉,来自于智利、德国等地,傍晚时分冰化了后看上去水份较多。所有摊位的进口冻肉检验检疫标准都有,索证索票齐全,而且进口冻肉售价基本在二十元/斤左右,远低于鲜肉与冷鲜肉三十多元一斤的零售价。回复举报人后,他对此依然不是很信服,张永新主任主动安排了第二天大年夜本来已放假的工作人员,请举报人携带猪肉前去检测。

2020年2月份举报情况

共接到举报69件(含职业举报4起)。其中涉及假冒伪劣等不正当竞争2件;无照无证经营3件;违反产品质量管理5件;涉嫌虚假宣传4件;超范围经营0件;违反餐饮管理5件;物价管理28件;其他22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