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新邵县市场监管局筑牢农资安全防线 助力农户增收

2020-03-11 16:57: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3月11日,新邵县迎光乡大坻种养专业全作社通过“新邵农资在线”综合平台,为成员购进“放心”复混肥10吨、农药、农膜等一批农资商品,备战春耕生产。春耕在即,为保障全县广大农户的切身利益,新邵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农资商品的监管力度,面对疫情不放松监管,两手抓,两手硬,确保防控和监管工作两不误。

创新监管模式,该局率先建立“新邵农资在线”综合平台,将全县318户农资经营户纳入平台,每户实体农资经营店的库存商品品名、数量、生产厂家等综合信息,通过平台显示,农户只要轻轻一点鼠标,就一览无余。不仅为农资经营户提供商品发布平台,也为农户购买农资商品提供便利,广大农户足不出户,所需农资商品便送货上门。

完善监管机制,强化监管措施。在确保疫情防控的要求下,该局有序安排农资经营店恢复经营,并加大巡查力度,各监管所围绕当前农资市场进行重点监管,组织力量进行排查、巡查。一边指导疫情防控,一边巡查商品质量,帮助农资经营户完善购货销货台账,建立索证索票制度。加大对囤积居奇、哄抬物价、销售假劣农资商品,以及虚假宣传等不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目前,已立案5起,并对存在问题的12户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在全县范围内营造“无假冒,无劣质,无过期,无虚假宣传”的“四无”放心农资经营店39户。

执法人员提升业务素质,千方百计引导农户科学施肥,向农户进行使用农药安全知识宣传,推广使用安全、低毒、低残留和生物农药,实现农户产业利益最大化,促农增产,农户增收,农业增效。(新邵县市场监管局 马固良 李水常)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