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淮北市知识产权品牌建设成效明显

2020-03-11 13:25: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以实施品牌战略为抓手,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推进知识产权质量提升,品牌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商标品牌数量取得新增长。结合“四送一服”活动,深入企业走访,现场指导企业知识产权申报工作,建立知识产权联络员制度,积极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加强商标注册、专利申报,走品牌兴企之路。2019年淮北“昊辰”食品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全市中国驰名商标总数累计达11件;临涣焦化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商标品牌示范企业,全市省级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累计达30家;安徽省加工制造电子化(烈山)专业商标品牌基地获评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全市省级专业商标品牌基地累计达4家。

二是专利工程质量取得新提升。按梯次培育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园区和学校,落实专利提升和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2019年淮北市新增力普拉斯、康迪纳2家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增加正大源饲料、弘昌新材料、合众机械、溪瑞食品4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相山经济开发区入选第四批安徽省知识产权示范培育园区名单,淮北市实验小学获得安徽省第二批知识产权试点学校;金蟾药业、中意胶带等4家企业专利荣获第六届安徽省专利优秀奖。目前,淮北市拥有国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分别为4家和3家,国家、省、市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分别为15家、12家和61家。

三是商标扶贫富农取得新进展。积极打造地方农产品优势品牌,加快推动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建设,对全市农产品资源、类型、分布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引导、帮助本地有传统特色农产品申请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积极促进全市传统特色农产品牌升级,助力农民增收脱贫。2019年,“和村苹果”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继“淮北石榴”、“黄营灵枣”、“段园葡萄”后获批的第四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时,积极指导申请注册“淮北麻鸡”、“濉溪小麦”、“鲁甸西瓜”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其中“淮北麻鸡”已完成正式申报工作。

四是质押融资取得新成效。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重点,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积极引导企业加强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管理和有效运用,提升知识产权价值。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联席会议制度,开展现场指导、召开银企对接会、举办培训班等多种方式,积极与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联系,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推动质押贷款扩面增容。2019年,全市累计办理商标、专利权质押31件,质押融资15903万元,融资金额同比增长28.78%。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