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交通运输部:坚决反对交通道路一堵了之、一断了之

2020-02-22 20:08:1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记者乔雪峰) 2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疫情、维护社会稳定情况。交通运输部办公厅主任徐成光就复工复产交通保障和疫情重点地区物资运输保畅等问题答记者问。

“交通运输平时是国民经济和社会生产生活的供应线,在战时则是保证重点物资和人民生活必需品的生命线,这个生命线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断。” 徐成光强调,我们理解也支持各地政府在疫情防控方面依法采取的必要管控措施,但是坚决反对“一关了之、一堵了之、一断了之、一律劝返”的做法。

徐成光表示,截至20日,有26个省份恢复了省际道路客运,30个省份恢复了省内道路客运;401个城市持续提供地面公交服务,78个地级市、90个县级市恢复了地面公交运营。在已开通城市轨道交通的41个城市当中,北上广深等33个城市都在正常运营,尚未恢复运营的几个城市也都在积极制定恢复运营的方案。

“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我们指导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认真落实分类、分区、分级管控的要求,努力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积极保障复工复产工作。” 徐成光指出,疫情低风险地区,要全面恢复暂停运营的道路客运、城市公交、城市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等运输服务;疫情中风险地区,要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逐步有序恢复暂停运营的上述各类交通运输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疫情高风险地区,在全面恢复之前,要切实保障好医护人员、公共事业运行一线人员、老幼病残孕等重点人群的必要出行。还没有恢复交通运输服务的中、高风险地区,也不得阻碍低风险地区交通运输工具进入本地或者途经本地。

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是全国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也是交通运输保障的重点地区。徐成光在发布会上表示,凡是有利于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生产生活所需的重要物资运输我们都给予高度重视,优先安排,确保第一时间运达。

在保障重点物资运输中,交通运输部始终做到“四个统筹”:一是统筹疫情防控物资,重要生活物资和包括养殖业饲料在内的生产物资的运输;二是统筹调度铁路、公路、水路、民航、邮政等多种运输方式,协同提供综合交通运输服务;三是统筹指令性运输和市场化运输;四是统筹重点地区运输和全国范围内的物资运输。

据介绍,截至目前,交通运输部已经下达了紧急运输指令121项,协调解决运输保障事项54000多项。2月20日当天,全国通过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向湖北运送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20900吨,运送的电煤燃油等生产物资33000吨。1月27日到2月20日,累计向湖北运送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37.86万吨,运送的电煤燃油等生产物资92.6万吨。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