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正式交付使用

2020-02-21 22:45:47 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2月2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2月20日,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大连中心暨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负压病房改造项目正式交付使用。这是辽宁省为进一步落实国家提出的“四集中”工作要求,确定的以各市定点医院为基础、区域集中救治中心为枢纽的全省集中救治体系框架。在辽南片区依托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设置省级集中救治中心,覆盖大连、丹东、营口3市。

据介绍,改造工程项目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改造后大连中心将新增符合国家标准的病区5个,总计增加55间负压病房,预计增加床位132张;同时,为配合中心完善救治功能,大连市政府投资5000余万元,高标准配套了CT、体外膜肺氧合等设备共计525台件。经过扩容改造的大连市六院,将进一步保障辽宁省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的救治工作。

危难时刻显本色。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大连市住建局、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大连市第六人民医院、大连市城建投集团、大连市建工集团、大连冰山集团、中建八局等相关单位不负重任,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施工中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经过600余名工程建设者20余天“并联”作战和艰苦努力,项目如期完工,正式启用。

为了更好地完成救治任务,大连市卫生健康委统筹全市医疗资源组建16支救治机动队,成立了医疗救治专家组,集合全市的优秀专家力量,制定周到详细的诊疗方案,并且利用远程会诊平台每日进行会诊,目前在院患者病情稳定,治疗效果得到省专家组的充分肯定。截至目前,大连中心共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2例(含丹东转入3例)。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