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舆情>>

天津市滨海新区抽检:松桥落地扇、万利达电热水壶等标称商标商品上不合格名单

2020-02-10 21:1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网2月7日消息,日前,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广东、浙江、福建、江苏、安徽、山东、四川、河南、上海9个省、直辖市的38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家用电子电器开展质量抽检。经检测,受检的60个批次家用电子电器,合格51个批次,不合格9个批次。

本次依据国家标准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19-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液体加热器的特殊要求》、GB 4706.23-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室内加热器的特殊要求》、GB 4706.27-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风扇的特殊要求》、GB4706.30-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厨房机械的特殊要求》、GB 4706.45-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空气净化器的特殊要求》、GB 31241-2014《便携式电子产品用锂离子电池和电池组 安全要求》、GB/T 35590-2017《信息技术 便携式数字设备用移动电源通用规范》和商品明示产品标准,经公开招标,选择有资质的检验机构重点检测了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耐热和耐燃、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外观及标识、有效输出容量、温度循环、过充电保护、短路保护、误操作、自由跌落等24项指标。

不合格项涉及外观及标识、电池容量测试(电池芯)、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标志和说明、接地措施。标称商标为“松桥”的1批次落地扇样品被检出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HONESTDA”的1批次POWERBANK移动电源样品被检出外观及标识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尚等厨”的1批次多功能电热锅样品被检出标志和说明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FenGQi风启”的1批次POWERBANK移动电源样品被检出外观及标识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万利达”的1批次电热水壶样品被检出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HONESTDA”的1批次聚合物移动电源样品被检出外观及标识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igoz”的1批次移动电源样品被检出电池容量测试(电池芯)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bEFEnb百分比”的1批次高容量安全移动电源样品被检出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bEFEnb百分比”的1批次移动电源样品被检出外观及标识项目不合格。

天津市滨海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的家用电子电器,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家用电子电器的,请及时举报,举报电话:88908890。

 

天津市滨海新区家用电子电器抽检不合格商品名单

序号

商品名称

标称商标

标称生产企业

质量等级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1

落地扇

松桥

江苏松桥电器有限公司

合格

MF-EZ480H

/

标志和说明

2

POWER BANK移动电源

HONESTDA

深圳市唯宸电子有限公司

/

TD208 (White)

/

外观及标识

3

多功能电热锅

尚等厨

淄博钰星电器有限公司

合格

YXDG-2100型(y-6abcdefg

/

标志和说明

4

POWER BANK移动电源

FenGQi 风启

深圳市风启实业有限公司

/

P13(10000mAh/37Wh)

/

外观及标识

5

电热水壶

万利达

鄢陵三峰电器厂

合格

SF-22A

2018.8.28

接地措施

6

聚合物移动电源

HONESTDA

深圳市唯宸电子有限公司

/

M50

/

外观及标识

7

移动电源

igoz

深圳市金环球移动电子有限公司

/

PA81313000mAh

/

电池容量测试(电池芯)

8

高容量安全移动电源

bEFEnb百分比

东莞市优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Y2 ( 20000mAh )

/

常温下的有效输出容量

9

移动电源

bEFEnb百分比

东莞市优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

Y6 ( 10000mAh )

/

外观及标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