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享受好音质,好耳机少不了!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耳机产品抽检结果

2019-12-14 01:13:48 江苏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要想享受好音质,

当然少不了好耳机!

12月13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通报耳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此次共抽查产品30批次,合格26批次,合格率为86.7%。其中,抽查江苏企业生产的产品2批次,合格1批次。

产业概况

耳机可以简单分为入耳式、挂耳式和头戴式。我国耳机生产企业约有上百家,主要集中在上海、广东、江苏。江苏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苏州、南京市。

抽查结果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额定阻抗、声压级、头戴耳机两个耳机的频率响应差3项指标。

1、额定阻抗。作为耳机的重要性能参数,耳机阻抗的大小和耳机音质有着密切的联系。阻抗过高的耳机会产生低音发混、中高音偏暗等音质问题。抽查发现,2批次产品的额定阻抗项目不合格。

2、声压级。耳机的声压级实际上是耳机的灵敏度级,声压越大则音量越高。该项目不合格,会导致耳机电声转化效率过高,对人耳听力造成一定损伤。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的声压级项目不合格。

3、头戴耳机两个耳机的频率响应差。该项目不合格的耳机产品,在相同的频率范围内,左右耳机之间的声压差别较大,严重影响听觉效果。抽查发现,4批次产品头戴耳机两个耳机的频率响应差项目不合格。

耳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企业名单

消费建议

1、购买耳机时,要关注耳机外观是否平滑,做工是否精细。同时,注意耳机的辅助线材。耳机线材铜纯度的高低,决定了线材的导电性的强弱,也会对信号产生影响。选购时可以用手弯折线材,铜纯度较高的线材,弯折时阻顿感较低。

2、购买耳机时,仔细阅读耳机及配件的包装说明文字,确认是否标出执行的标准,以及有关型号规格、技术指标等,如额定阻抗、灵敏度、总谐波失真等参数,同时确定与耳机配套使用的设备。

3、建议不要连续长时间(超过1小时)使用耳机,尤其是儿童、青少年最好减少收听时间,降低听力损伤风险。

耳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企业名单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