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在居民楼安装设备产生噪音 得宝湾酒店被要求限期整改

2019-11-08 14:00:12 信网

信网11月7日讯 原本清净的居民楼小区,如果周边被大范围安装上能发出噪音的设备,给居民生活带来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近期市民刘先生就遇到了这种情况。青岛得宝湾维景国际大酒店(以下简称“得宝湾酒店”)在他所居住房屋的居民楼负一层大规模改装为酒店所用,并在此处及小区楼外大量安装水泵、换气、冻柜等设备,产生不小的噪音。珠海路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表示,已经对得宝湾酒店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及时更新、更换设备。

酒店大量安装设备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

“来到家我就感觉很折磨,这酒店设备的噪音声太大了,并且还从早到晚开着。”刘先生告诉信网,他是碧海花园小区10号楼的一名业主,由于附近的得宝湾酒店主楼后部占用了碧海花园小区8号楼及10号楼负一层的面积,并安装大型餐饮行业专业用水泵、换气、冻柜等设备,而机器运行时又产生了很大的噪音,这让碧海花园小区刘先生在内的不少业主苦不堪言。

“得宝湾酒店的行为不仅严重扰乱了我们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另一方面,原本小区8号楼及10号楼的负一层应该是地下车库的位置,我们对于该酒店擅自改变居民楼负一层的使用性质是否合法心存质疑。”刘先生表示,经过了解得知得宝湾酒店及自己居住的小区同属一个开发商,“即便老板是同一个人,也不能这样乱搭乱建,这已经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了。”

信网了解到,碧海花园小区位于青岛市南区东海中路17号,开发商为山东澳青置业有限公司(原“青岛澳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得宝湾酒店位于青岛市南区东海中路17号,开发商为山东澳青置业有限公司(原“青岛澳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二者同属同一开发企业。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山东澳青置业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业务(限碧海花园项目);自有房屋的租赁、销售;酒店管理,餐饮、住宿(仅限得宝湾海景大酒店)。

调查:酒店设备连排

11月7日上午,信网来到了东海中路17号,发现得宝湾酒店主楼后部与碧海花园小区被一通道连接,直通酒店主楼后部排风口。居民楼外部连续安装多个压缩机,“这个机器一开,我们基本上就别想有安静日子过了,轰隆隆的响声让我们想要搬家。”碧海花园小区一居民说道。

随后,信网通过碧海花园小区10号楼的一下坡道入口来到了地下负一层,分别经过得宝湾酒店在此处设立的储藏室、厨房、餐厅、更衣室、冷冻库等,发现大量冷冻柜机、储藏机、换气等设备。其中一间屋内开门便散发出恶臭,环境脏乱程度十分恶劣。

得宝湾酒店的经理耿先生表示,酒店拥有碧海花园小区8号楼及10号楼负一层的独立产权,不存在占用居民楼公用面积一说,“之前街道办及相关部门来到我们这里检查过,可以向他们了解情况。”耿先生表示,其他问题不便过多透露。

执法人员已对得宝湾酒店下达法律文书

对于此事,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称,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就此事为相关部门下达督办单,但具体情况仍在调查落实当中。“至于得宝湾酒店占据碧海花园小区居民楼的面积是否合法,属于民事纠纷问题,不在执法部门管辖范围内,业主可以选择走法律途径解决该问题。”该工作人员说。

管辖得宝湾酒店及碧海花园小区的街道办事处,市南区珠海路街道办事处的执法人员告诉信网,已于11月6日上午到达现场查看,确认得宝湾酒店在居民楼外安装的设备对周围小区居民造成噪音的事实,该执法人员称:“我们已经对该酒店下达了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及时更新、更换设备。” 信网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