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重庆破获一编造国家扶贫项目诈骗团伙 涉案金额达2300余万元

2019-10-28 18:51:02 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8日消息(记者陈鹏)2019年以来,重庆市巫溪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按照公安部、市局的要求,深入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加强对网络犯罪的打击力度,于近日破获一起名为“金种子95+2项目”编造国家扶贫项目诈骗案,涉案金额达2300余万元。

2019年8月,重庆市巫溪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经巫溪县公安局民警侦查发现,辖区内有二十余人于2018年8月缴纳97元入会费后参与了“金种子95+2项目”。该项目工作人员在微信群中宣传此项目为国家扶贫项目,会员入会后可以享受免费看病、入住免费养老院等福利,还能得到国家110万元巨额补偿。李某交款之后,一直被鼓动参与积极拉人参与缴钱,自己被许诺的从未兑现。

因“这颗诈骗的种子”具有涉案人数众多、区域范围广、金额巨大等特点,为案件侦办带来难度。2019年8月,巫溪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并将该案上报市公安局,得到市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

经专案组深度研判分析发现:2018年4月至2019年7月期间,程某、张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他人钱财为目的,组织张某等40余人通过自上而下建立“金字塔”式微信群万余个,利用虚假的国务院“任命书”、“六部委支持文件”,鼓动、迷惑群众参加“金种子95+2项目”,承诺每人只需要一次性缴纳97元入会费,待会员发展至100万人时,国家发放给每个会员110万元善款附带股份,并免费享受多种福利,实现病有所医、老有所乐、幼有所教。群众缴纳的入会费一层一层上交至幕后组织者,并被瓜分据为己有,经梳理该案涉案金额高达2300万余元。

截至目前,县局专案组在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等地先后抓获程某等14名幕后组织者,成功摧毁了“金种子95+2项目”诈骗犯罪集团幕后组织者、操纵者,并上网追逃7人。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