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前三季度深圳海关查获濒危物种及其制品4786件

2019-10-17 09:1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10月16日消息,近年来,深圳海关切实强化监管,实施精准打击,严厉打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据统计,2019年前三季度,深圳海关查获象牙、鹦鹉、珊瑚等各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4786件,其中穿山甲鳞片、玳瑁壳、象牙及制品等885千克;刑事立案56宗,立案案值883.22万,有力打击了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活动。

为加大打击力度,深圳海关充分运用高科技手段,在口岸利用红外低温探测仪,对低温保存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实行精准查缉,压缩伪报、瞒报、夹带、偷运等走私空间。此外,在跨境快件和邮递渠道,率先试点上线邮递物品信息化管理系统,梳理濒危物种查获案例高风险信息特征编织信息过滤网,实现对邮件申报信息自动捕捉布控,总结发现违规邮寄进境动植物及其制品邮件共性特征,提升查验精准度。

海关缉私人员根据濒危物种走私案件特点、手法和规律,运用智能系统,从走私源头、中转集散地、消费终端等走私产业链关键节点入手,筛选出高风险走私企业及重点走私嫌疑人;比对分析走私团伙身份、行为、行踪、资金流水和涉案物品等要素,关联锁定其他涉案团伙,实施滚动打击,铲除“购运储销”完整走私链条。

同时,深圳海关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的协同联系,实施联动打击。与深圳、惠州地方部门加强沟通,及时通报海关总署严厉打击濒危物种走私的工作部署。与公安、市场监管、邮政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长效合作机制,扩大濒危物种走私情报来源,联合对非法加工、储存、销售濒危物种的违法行为实施全链条打击和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