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河南发布不合格药品通告 贵州百灵再度“上榜”

2019-10-16 15:23:36 中国食品药品网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记者蒋红瑜) 日前,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发布《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7批次抽检不合格药品的通告(2019年第11期)》显示,经河南省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贵州百灵企业集团(以下简称贵州百灵)正鑫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鑫药业)等6家单位生产的7批次药品不合格。

标示为贵州百灵产品屡被“点名”

通告显示,经许昌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安徽药知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乌梅(批号160306)、标示为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乌梅(批号17090515)、标示为安徽亳州三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乌梅(批号160402)不合格,不合格项目均为性状;标示为正鑫药业生产的诺氟沙星胶囊(批号20180304)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溶出度。经伊川县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吴茱萸(批号17061803)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性状。经孟津县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标示为亳州市长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桑寄生(批号140910)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性状。经汝阳县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茂名市俊邦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皂角刺(批号140801)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性状。

事实上这并非是贵州百灵第一次被药监部门“点名”。7月19日,河南省药品监管局发布《关于18批次抽检不合格药品的通告》,标示为正鑫药业生产的诺氟沙星胶囊(批号为20180208)溶出度不合格。

5月7日,湖北省药监局发布《湖北省药品质量公告(2019年第1期)》,标示生产企业为贵州百灵的咳速停胶囊(批号为20180405)因装量差异检验不合格。

2018年1月,原云南省食药监局发布的《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7年第4期不合格药品质量公告》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为贵州百灵的风热感冒颗粒(批号为20160914)检验结果不符合规定,不合格项目为装量差异。

2018年2月,原湖北省食药监局发布的《湖北省药品质量公告(2017年第4期)》显示,标示生产企业为正鑫药业的一清颗粒(批号为20160720)溶化性不符合标准规定。

“点名”产品一清颗粒入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

记者从贵州百灵官网查询到该企业2019年半年报。该半年报显示,贵州百灵是一家集苗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医药上市公司,独家苗药产品银丹心脑通软胶囊、咳速停糖浆及胶囊和非苗药产品金感胶囊、维C银翘片、小儿柴桂退热颗粒等都为公司主要盈利产品,上述产品在心脑血管类、咳嗽类、感冒类、小儿类药品市场中都占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同时通过设立贵阳和长沙两家中医糖尿病医院,贵州百灵积极开拓以糖宁通络为核心竞争力的苗医药一体化项目。正鑫药业为贵州百灵全资子公司。

贵州百灵主要品种银丹心脑通软胶囊、小儿柴桂退热颗粒、一清颗粒等36个品种54个批文入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其中银丹心脑通软胶囊为全国独家品种,小儿柴桂退热颗粒为新增入选品种,为全国独家规格。产品银丹心脑通软胶囊、小儿柴桂退热颗粒、维C银翘片等共计51个品种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19年版)。

宣称“质量第一,安全至上”

上述半年报表示,在生产质量方面,贵州百灵始终本着“质量第一,安全至上”的原则,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公司优质的产品始于优质的原辅材料,以及贯穿供应商评估选择、原材料采购管理及整个生产过程的质量管理与控制体系。贵州百灵已经形成一整套较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并在生产过程中严格按要求进行管控,从根本上保证药品的质量,保证药品的安全性。保证了产品生产和质量的可控性和稳定性。

半年报称,为进一步满足产能提升的需要,近年来,贵州百灵实施了一系列的技改和扩建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扩大中成药品种的生产规模,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产品质量、主营业务收入与利润水平的提高。通过扩大规模,提高装备水平,积极参与市场竞争,生产出符合标准的高产、优质药品。

尽管如此,标示为贵州百灵生产的产品在今年仍出现在河南省药监局和湖北省药监局的不合格产品公告中。

10月9日,记者拨打贵州百灵官网公布的电话,欲询问产品质量与药品监管部门公告相关问题,电话未打通。

通告指出,河南省药监局已要求相关药品监管部门对抽检不合格药品采取查封、扣押、暂停销售等必要风险控制措施,对检品来源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