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投诉>>

广西南宁:健身餐饮成投诉热点

2019-10-09 16:13:08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南宁讯(熊至娟 记者顾艳伟)10月8日,广西区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国庆假期期间消费投诉情况。在7天长假里,南宁12315共接到消费者电话1300多个,主要涉及健身、餐饮、停车、住宿等方面,未出现重大消费安全事故和群体性投诉事件。

黄女士在南宁蓝仕堡健身会馆大沙田店办了会员卡,还买了上万元的私教课。10月4日上午,她去健身时却发现会馆大门紧锁,里面也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她和其他会员交流后获悉,会馆老板已经“跑路”了。

黄女士说,9月30日晚,蓝仕堡健身会馆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则老板即将“跑路”的消息。发布者声称是会馆的一名员工,已被拖欠了几个月的工资,建议会员前去维权止损。但会馆随后辟谣,称会在10月4日恢复正常营业。结果,老板最终还是“跑路”了。

10月8日,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表示,已接到消费者投诉62件,涉及蓝仕堡的3家门店(大沙田店、五一店、仙葫店),涉及金额33.74万元。目前,该投诉已分流到涉及的城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国庆长假期间,南宁12315接到涉及餐饮的投诉达32件。10月2日,彭先生通过外卖APP,在南宁市北湖路东三里6号巡辣老长沙湘菜馆订了一份“清蒸螃蟹”,外卖送到后他发现螃蟹已变质,无法食用。郭女士反映称,在秀灵路东五里22号的“叫了只炸鸡”购买了炸鸡,回家后发现鸡肉发臭,无法食用。

据介绍,在受理的投诉中,有12件涉及住宿服务。10月3日,叶女士投诉称,她在网上预订了位于南宁市中柬路利海亚洲国际内的罗马假日酒店式公寓,支付了230元,但到店办理入住手续时发现房间墙壁破烂、电线裸露、沙发发霉、冰箱肮脏,与网上图片严重不符。她拒绝入住,要求退房,遭到商家拒绝。

10月6日,李先生开车来到南宁市中华路的一家停车场,在现场未看到任何收费公示牌的情况下,一名收费员要求他交费5元,而且只给了一张5元的入场券,没有其他发票或收据。李先生认为停车场收费不合理,向12315投诉。

受理投诉后,南宁市场监管部门物价应急值班组立即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停车场证照齐全,但存在现场价格未公示的问题,当场责令被诉方整改。经执法人员现场调解,停车场向李先生道歉,并出具正式发票。

目前,国庆长假期间接到的投诉举报均已按照属地管辖原则,分流到各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