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召开“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部署会

2019-10-01 09:08:51 半岛都市报

打好黄金周保卫战,重拳整治旅游乱象

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召开“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部署会

文/ 半岛记者 陈绪卫

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保障“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出行、文明旅游,9月24日,青岛市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召开“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王哥庄街道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会后并对会场社区民宿、农家宴集中区域进行联合检查,打响“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保卫战。

结合街道旅游工作实际,会上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曲永涛就做好黄金周旅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2018年青岛举办的世界旅游峰会和2019年举办的中国海军建军70周年等大型活动后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面临的新形势。大型活动结束后的一段时期,青岛旅游面临着多重叠加效应的影响,来青客流和人流必将会呈现出井喷式、排浪式的迅猛增长。

二是要落实措施,打好旅游安全和市场秩序保卫战。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研究落实好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来之不易的城市形象和美誉。要将强化旅游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要深入研判,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防范安全风险,加大对重点区域和重点部门的监控、巡查检查力度,认真落实景区、景点最大游客承载量的有关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和街道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方案,全面做好旅游车辆、旅游景区、旅游经营场所消防和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各涉旅领域安全平稳运行。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街道实际,采取多种措施进行专项整治,集中力量打击和查处各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侵害游客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旅游市场繁荣安全有序。各部门要根据街道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方案成立的旅游秩序综合整治小组,积极组织力量深入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和薄弱环节,做好安全防范、市场整治和隐患排查整改。要强化协调联动,各单位、各部门既要按照既定分工加强日常监管,又要积极主动加强联合执法、协调联动,全面落实好旅游市场和旅游安全监管职责,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深入抓好重点部位和区域的安全监管、市场整治工作。要根据上级应急预案做好演练工作,各相关单位、部门要针对新形势,配合上级部门做好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场所的旅游应急处置工作。同时,也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强旅游安全宣传和舆论引导,并要采取多种形式,向游客和市民宣传旅游安全注意事项,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会后,街道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小组对会场社区民宿、农家宴集中区域进行联合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业户的营业执照、餐饮服务许可证、健康证等证件及生产安全情况;对商铺沿街乱搭乱放、占道经营、不合法广告牌等予以取缔、清除;对沿途“三大堆”、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进行交通疏导,规范沿路停车。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