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未按规定向免票儿童售票 这样的汽车站被整改了

2019-10-01 08:04:20 人民网-地方领导

“从临夏汽车西站到兰州,我们两个大人两个小孩,一个小孩一岁,一个小孩三岁,到售票窗口工作人员说要买三张全票”。近期,一位来自甘肃的网友说,由于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坚持让小孩买票,无奈之下给两个小孩买了一张半价票,但又觉得不合理,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个说法。

收到网友的留言后,临夏市运管局依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汽车运价规则》和《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中对儿童乘车购票/免票的相关条款规定,向临夏汽车站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临夏汽车站就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该网友道歉并向乘客退还了为免票儿童购买的半价车票价款。临夏市运管局要求相关县市运管分局及道路运输企业、汽车站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和宣传教育,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有话想对甘肃省委书记、省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书记你好,打扰您了,我于2019年8月22从临夏汽车西站到兰州,两个大人,两个小孩,一个小孩一岁,一个小孩三岁,到售票窗口工作人员说要买三张全票,必须买,我就说小孩购票国家有标准的,他们说不知道,要查的最后就买了二张全票,给两个小孩买了一张半票,这样合适吗,望有关部门一个说法?

答复意见:

您的留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网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对此,临夏市运管局依据《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汽车运价规则》和《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中对儿童乘车购票/免票的相关条款规定,向临夏汽车站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临夏汽车站严格落实道路运输法律规定,切实转变作风观念,树立为民服务情怀,对车站存在的服务质量问题进行限期整改。 临夏汽车站从以下几个方面就车站存在的服务质量问题进行了整改:一是临夏汽车站根据车站管理制度对8月22日当班售票员和当班副站长提出严肃批评,分别给予当班售票员和当班副站长罚款200元的处罚;二是汽车客运站对全体站务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学习培训,通报了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了《甘肃省道路运输条例》、《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汽车运价规则》和《道路运输价格管理规定》,加大了各岗位的服务培训;三是加强售票环节中对免票/半票儿童的登记和法律规定宣传解释工作,在车站售票窗口等显目位置对乘客票规定进行了张贴公示,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四是车站就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该乘客道歉并向乘客退还一张半价车票价款。同时,对客运运站整改情况向网民进行了反馈,网民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下一步,我们将要求相关县市运管分局及道路运输企业、汽车站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宣传教育,严格落实《汽车运价规则》儿童免票规定,严防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临夏州交通运输局 2019年9月26日

【网民留言】

共同村的自来水算起来有快到十年了,国家出钱,群众出钱出劳力到目前吃不到到水,是不是有些人在欺骗上级领导,忽悠群众,胡乱的应付饮水工程恳求你们调查,让群众吃上水。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7月21日,您留言反映陇南市礼县中坝共同村饮水工程完毕村民吃不上水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您的留言已收悉,已责成礼县政府进行了调查核实。中坝镇共同村饮水工程于2012年10月实施完成,由于近年水源水量变小,导致供水不正常。2018年4月实施了中坝镇共同村饮水电提工程,目前基础工程已经完工,待附属工程完成后,争取早日正常供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尊敬的领导,你好,龙林镇异地搬迁,我家户口是6口人,交医疗保险是6口人,养老保险也是6口人,报名异地搬迁时交钱时却让先交5个人,后面给我处理,到现在房子已经分下来还没有处理,希望领导能够解决。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9月13日,您留言反映陇南市礼县龙林镇村民异地搬迁的问题,现答复如下:经查,您为礼县龙林镇严楞村黄羊坡组村民,家中现有6口人。龙林镇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于2017年8月登记报名,经农户申请,群众大会民主评议,村委会初审,镇政府审核,初步确定了易地搬迁农户,并逐级上报县、市发改部门审核批准。您家在国扶网人口信息2017年为5人,2018年又补录1人,目前国扶网人口为6人。龙林镇易地扶贫搬迁申报节点为2017年8月,发改部门审核批准按照当时国扶网建档立卡实有人口为准。2017年8月您家在国扶网建档立卡实有人口为5人,按政策要求,您家只能修建5人户住房。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心,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您好省长,我是陇西路54号住户,我所居住的房屋因为年久,且没有物业管理,现在房屋几乎家家卫生间漏水,且没有天然气,居住环境糟糕,2013年城关区规划棚户区改造,因为设计问题,久拖不决。请问省长及相关领导我所属的地区有无棚户区改造规划,若无,有没有关于房屋修缮及天然气安装的计划。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9月13日,您留言 反映兰州市陇西路房屋漏水、无天然气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陇西路54号房屋始建于1986年,产权单位是静安物业,经张掖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静安物业负责人核实,该房主从未交过维修费、物业费,只交过卫生费。此楼院没有天然气,但有片区供暖。由于该区域人口密集大,容积率不达标,因此该区域未列入棚改项目。若要安装天然气需由居民自发筹资向天然气公司申请安装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们是甘肃省张掖市职教中学的学生,由于学校餐厅私自涨价,饭菜一般,服务态度恶劣,且学校超市物品价格昂,希望你们能进行调查进行处理。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您留言反映张掖市职教中学餐厅和超市物品价格昂贵的问题,现回复如下:1.关于反映学校食堂饭菜提价的问题。经核查,学校食堂由湖南晟翔餐饮有限公司承包经营,本学期开学承包方以经营成本过高为由,未经学校同意擅自提高饭菜价格,在学生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学校多次以书面形式通知承包商,要求其恢复原来的饭菜价格,但承包商仍以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为由,至目前还未下调价格。目前,学校正积极与承包商协商,尽快调整饭菜价格,为学生提供优质的餐饮服务。2.关于反映学校超市物品价格昂贵的问题。经核查,关于现阶段超市出售高价饮料的问题,学校根据上级相关部门的文件要求,上学期就以书面形式通知承包商关停超市。由于当时签订食堂承包合同时包含超市的经营(超市由承包方出资建设),承包方以关闭超市造成其重大经济损失为由要起诉学校赔偿其损失,学校从5月份一直与其交涉协商,敦促其按照要求关闭超市。但本学期开学后,承包商不顾学校命令禁止,拒不执行学校决定,强行售卖食品饮料,学生消费负担提升。日前,学校已给承包商发了最后通知,要求其关闭超市,否则将终止食堂经营合同,由学校重新招标引进合格的经营者。

【网民留言】

您好领导,我想请问一下私人沙场拖欠工资要不回来该怎么办。 本人与2018年4月4日在兰州市皋兰县忠和镇平岘村私人沙场打工,到现在还有两千一百块都不给我,打电话天天说等两天,没有欠条,我想问一下这个该怎么处理。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留言反映农民工工资有关问题后,皋兰县委、县政府责成县人社局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针对您反映的问题,2019年9月16日,县劳动监察大队启动调查程序。经调查,您在皋兰县忠和镇兰州天骏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您提到的平岘沙场)务工,该公司拖欠您工资的问题属实。调查过程中该公司负责人承诺9月18日前付清拖欠您的工资。 9月24日,经县劳动监察大队复核,该公司拖欠您的工资已于9月17日通过微信全额支付给您本人。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