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维权>>

宁夏办理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推动快递员权益保护工作

2019-09-29 10:1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9月29日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和国家邮政局关于推进快递从业青年联系服务工作“1+3+N”工作部署,宁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主动协调青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加强对全区快递业发展的调查研究,形成自治区“两会”高质量的提案建议,今年共有2项关于保障快递从业人员权益的政协提案被列为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日前,宁夏局将此两项重点政协提案办理作为推动快递员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抓手,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主动沟通、强化措施,快递员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行业群团建设。区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行业群团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联合自治区总工会、团委开展了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积极开展青年文明号及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全区共有4家企业被命名为区级青年文明号,7个集体被命名为市级青年文明号,1个集体荣获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多个集体荣获全国、自治区“工人先锋号”称号。

二是部门协调联动做好快递从业人员系列维权活动。联合团委积极开展“关爱快递小哥”“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快递业青年面对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等活动,维护新兴职业青年群体的发展利益,促进全社会形成理解、尊重、关爱快递小哥群体的良好氛围。推进快递员关爱工程,对快递从业人员劳动保障及社会保险现状进行调研,协调人社部门完善新经济、新业态从业人员工伤保险制度体系,督促企业履行职工劳动保护制度。建立完善行业协会、工会,开展快递员关爱活动,加强从业人员权益保护。

三是强化对行业非公党建指导和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国家邮政局“党旗引领·大‘邮’可为”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通过对各快递企业的摸底调查,指导市局结合实际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区新成立2个非公快递企业党支部、1个联合党支部。银川局联合市总工会、团委、交通运输局在快递行业开展“追梦路上 快递先锋”创建活动,向快递企业派出党员开展党建指导工作,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推动非公快递企业党建整体水平提升。加强行业人才工作,协调自治区人社厅批复同意开展全区快递工程技术人员职称评审工作,并将快递员纳入政府补贴培训目录。

四是加强建议提案分析研究,突出提案办理重点。配合自治区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工作,邀请政协相关领导及提案委员实地调研查看快递园区建设、智能快件箱建设、群团组织建设等情况。组织召开提案办理座谈会,邀请人社、交通运输、教育等提案协办单位就加强行业人才建设、争取扶持行业发展政策、保障快递车辆通行等方面的意见与快递企业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自治区政协相关领导及提案委员对本次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宁夏局表示,下一步将以提案办理为契机,认真按照自治区政协提案督办会议要求,加强与协办单位的密切配合,进一步深入调查研究,细化落实措施,加大落实力度,确保提案办理高质量如期完成,全面促进区快递业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