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家居>>

装修俩月墙板即开裂 七万元损失TA来为消费者挽回!

2019-09-23 23:30:40 浙江市场监管矩阵 微信公众号

近日,台州玉环刚完成装修的方女士遇到了烦恼:她在某知名品牌整体家装门店花费15万元定制了一套产品,2019年1月完成装修入住后,从3月开始,护墙板、木柜居然出现多处裂缝。

气愤的方女士与店家进行多次协商,要求店家进行修复并且赔付重新装修期间的住宿等费用,店家表示可以进行修复,但直至8月店家仍未进行处理,方女士一怒之下遂向消保委投诉维权。

在8月底和9月初,玉环消保委工作人员两次召集双方进行现场调解。

调解中,工作人员听取了双方陈述、查看了木板破损的照片和双方签订的合同,指出根据签订的合同产品保质期为10年,店家应当予以抓紧修复。

最终,双方本着互谅互让原则达成一致:对破裂的产品更新修复和更换,同时店家赔偿方女士损失7万元,双方签署了《调解协议书》,这也是该市消保委今年以来为消费者挽回金额数量最多的一起案件。

普法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条规定:“消费者在购买、使用商品时,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要求赔偿。”在本案中店家在销售产品中存在质量问题,导致产品修复时投诉人产生住宿等费用,该费用消费者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要求赔偿。

温馨提示

广大消费者,

在选择装修材料时要注意以下3点:

详尽合同,明责任。

双方当事人在签订合同时应书面约定产品的详细事宜,应包括具体的品牌、型号、规格、级别、数量以及出现质量问题时的违约责任和赔付细则,明确经营者保修责任、保修期限等相关事宜。

理性选择,不盲目。

不盲目相信大品牌,不轻信他人诱导,应理性对待店家的宣传广告,选择有证照,有资质的店家,选购市场信誉度好、质量过硬的装修材料,同时应要求店家提供产品质量合格证和保修单。

全程监督,留证据。

在合同履行过程中,消费者在收到产品后,应谨慎仔细验收,确定质量合格后再签字确认,保留维权证据,施工时应选择经验丰富的工人进行安装,并依照合同约定现场监督施工质量,一旦发现质量不达标,及时向消保委投诉并依法维权。

作者 | 玉环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