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江西开展省级快递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2019-09-23 09:20: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9月23日消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全省邮政业安全生产工作,近日,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开展省级快递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督促快递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

此前,江西局研究制定了《2019年省级快递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方案》,并组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培训,详细解读督导检查方案。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个别访谈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机构人员配备履职、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设施设备配置管理、安全生产资金投入、安全检查考核、应急救援保障、专项工作及维稳责任落实等九个方面内容。从总体上看 ,大部分省级快递企业能够有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管理,在内控制度、安全台账、员工培训、设施配置、应急管理等方面有较大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明显增强。同时,也发现了个别企业存在的短板和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并建立问题清单台账予以通报。

江西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踪企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要求各市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夯实寄递渠道安全工作基础,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