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北京海关首次大规模进口黑猩猩

2019-09-16 14:1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海关总署9月16日消息,近日,18只来自南非的黑猩猩抵达北京,开始进行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这批黑猩猩进口数量之多,在北京海关尚属首次。北京海关隶属通州海关周密准备,科学监管,快捷查验,为这批“远方来客”到中国“安家”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州海关在知悉动物入境相关信息后,即刻开展检疫监管准备工作,制订周密计划,指导企业完善隔离检疫饲养管理方案,实地核查隔离场准备情况,完善相关设施设备,培训饲养管理人员,做好隔离场消毒与饲料物资准备等一系列工作,确保动物“吃住”安全。此外,海关关员还通过查阅文献,学习黑猩猩习性特点,并对动物卫生证书进行预审,为现场查验做好了充分准备。

动物入境当天,通州海关第一时间派员赴机场现场开展查验工作。从核查动物卫生证书,到对动物实施临床检查,海关只用了三十分钟就完成了对动物的现场监管,使得动物们及时转入指定隔离场进行隔离检疫,大幅减少了动物在机场停留等待时间。在通州海关查检一科科长严安介绍说,“这批‘远方来客’在隔离期间,还我们还需要采样检测相关动物疫病。考虑到黑猩猩个体强壮且野性较强,为保证采样工作顺利开展,我们海关关员与进口企业就麻醉采样方案反复进行研究,对每一个操作环节都进行了细化,根据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每头动物用药剂量。”在海关在日常监管中,通州海关还不断探索利用信息化技术,开展远程视频监管,有效提升监管的时效性和便利性。

据了解,此次进境的黑猩猩来自非洲,它们能够辨别不同颜色和发出32种不同意义的叫声,还能使用简单工具,是已知仅次于人类的最聪慧的动物,同时也是十分珍稀的野生动物,具有很高的研究和观赏价值。该批18只黑猩猩为同一种群,经隔离检疫合格后将在国内动物园与广大游客见面。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