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河南开展邮政业统计工作专项检查

2019-09-16 09:1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9月16日消息,为切实做好全省邮政行业统计检查工作,提高全省邮政行业统计数据质量,按照《国家邮政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9年邮政行业统计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日前,河南省邮政管理局派出检查组对各市局和快递企业开展了邮政业统计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三门峡、焦作、信阳、商丘等市邮政管理局和34家快递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统计资料、调取企业内部统计数据和原始台账、统计台账等方式,围绕设立统计机构、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统计法定职责、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制定统计工作制度、统计数据安全管理、开展统计培训和检查等7个方面开展检查。检查组要求,各快递企业要定期做好自查自纠,严格执行统计报表制度和企业统计工作各项规定,做到统计工作管理到位,职责清晰,数据准确、真实。同时,检查组还就市局是否落实邮政行业从业人员数据和“三新”名录单位核实认定两项工作进行了专项核查。

该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国家局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规范统计工作,督导市局和企业健全统计制度,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邮政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