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西开展2019年秋季开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行动

2019-09-12 10:1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全国“打黄扫非”办9月11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全国“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强中小学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营造良好的中小学秋季开学社会文化环境,8月29日至30日,广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南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南宁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2019年秋季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一、认真部署,及时行动

自治区“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在年初根据国家的要求下发了广西“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的方案,并在方案标注的每个分项行动时间节点前,再一次提醒全区各市要提早谋划、及时行动。在中小学春秋季开学的时间节点上,我区已经开展过春季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为中小学生在校园周边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二、联合整治,取得成效

本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对中小学校周边300米范围内的书店、报刊摊点、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电子产品维修店等场所开展检查,着重查处印刷复制、发行、传播含有淫秽色情、凶杀暴力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制品的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中小学校园周边无证经营出版物的游商摊贩。据统计,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走访5个城区12所中小学校,检查各类经营场所16家,查处涉嫌发行非法出版物的书店2家,以及存在擅自从事出版物经营、未按规定保存进货凭证等违规行为的经营单位4家。

三、以点带面,加强指导

通过在南宁市开展的联合执法检查行动,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各市开展2019年秋季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指导和督查,推动“扫黄打非·护苗2019”专项行动全面深入开展。另一方面,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将开展“回头看”检查,组织人员对暗访中发现存在问题的单位进行复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广大中小学生创造健康良好的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