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执法>>

广东多部门联动做好邮政行业“扫黄打非”工作

2019-09-12 10:0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全国“打黄扫非”办9月11日消息,为做好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全市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广东省肇庆市邮政管理局认真履行邮政行业监管职责,结合自身行业特点,会同公安机关全力部署做好“扫黄打非”工作,严把寄递渠道关口,有效维护了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近日,肇庆市邮政管理局与端州区公安分局联合召开端州区主要品牌快递企业治安防范工作会议,要求企业在重要节点期间,要密切留意当前局势,对在路边、酒店、车站等人员流动场所交寄的可疑物品要及时报告,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要求,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违法犯罪行为,严防非法出版物流入寄递渠道。

8月22日,大旺公安分局大治安民警分四个工作小组,对肇庆高新区寄递物流业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公安民警主动约谈企业负责人,了解当前社会面邮寄运输情况,并要求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寄递物流企业安全管理制度,必须做到收寄检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个100%”的核心要求,严防不法分子通过寄递渠道寄送国家禁止流通寄递的物品。期间,民警重点通过实地抽查检视、回看收寄监控录像、核对包裹流通信息、提问从业人员等方式,掌握“三个100%”制度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敦促整改和提出工作建议。据统计,8月以来,大治安共出动警力122人次,走访检查企业81间次,抽查检视包裹46个,有效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和推进基础工作落实,为70周年大庆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鼎湖公安分局桂城派出所也于近日召集辖区内各家快递物流企业主要负责人举办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桂城派出所就进一步加强寄递物流行业监管,强化寄递物流业负责人风险管控意识,对打击寄递物流渠道违法犯罪等问题进行讨论与部署,并组织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相关法律法规。会议要求,一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各企业和网点要组织全体从业人员开展业务培训;二要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实名登记,收寄验视和可疑情况报告三项制度规定,特别是收寄验视制度规定开展好教育辅导工作;三要全面登记检查寄递业。民警将对辖区快递企业,物流企业和快递网点全面检查,各单位要积极配合。

8月30日上午,封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召集各派出所辖区内所有寄递物流业等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分管领导及治安大队相关领导和民警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首先由治安大队领导分别通报了对寄递物流业的前期检查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加强危寄递物流安全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寄递物品行业要严格落实收寄开箱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100%制度,严格执行对禁寄、禁运、限运物品清单制度;辖区所要全面落实排查管控措施,督促、指导所有寄递物流业开展对敏感反宣物资截留及查控工作;严防一切违禁物品通过快递行业进行传送,对不按规定落实寄递物流安全管理的企业和个人,依法严厉查处。通过此次会议,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