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健康>>

宁夏:开展医废收集转运应急演练

2019-09-11 16:19:36 宁夏日报

9月1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联合卫生健康委员会、应急管理厅等部门开展全区突发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应急演练,全面检验我区突发疫情期间医疗废物应急预案、磨合多部门协同联动应急响应体系。

当天上午10时许,在灵武市宁夏德坤环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危废和医疗废物处置现场,工作人员按演练即定路线,从自治区人民医院运回具有感染性的医疗废物,在进入医疗废物处置过程中,焚烧炉突发故障,未能处置的医疗废物全部运往冷库贮存。转运过程中,应急1号车辆发生故障,2号车前往接应,1号车等待救援,2号车顺利前往吴忠利康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进行暂存处理……“整套演练操作执行性强,是符合我区实际情况的医疗废物应急模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将瞄准医疗废物事故应急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持续推进宁夏危险废物监管监测能力和应急能力建设,建立跨系统、跨部门联动机制,全面提升应对突发危险废物环境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记者 李锦)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