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信用>>

江西发布第三批非法集资严重失信人名单 含39名个人、47家企业

2019-09-10 23:30:27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王樊报道:9月10日,记者从江西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第三批非法集资严重失信人名单已发布,具体包括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集资诈骗罪等罪名的39名个人及47家企业。

据悉,对列入非法集资严重失信人名单当事人,各相关部门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开展联合惩戒,惩戒期为5年。惩戒措施包括但不限于:依法限制其设立融资性担保公司、网络借贷中介机构,依法限制参加必须进行招标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采购活动;依法限制其担任国有企业、金融机构的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依法限制其担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招录(聘)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评文明单位、道德模范;依法限制其取得有关检验检测认证资质并执业等;依法在安排补贴性资金、安排投资税收等优惠政策、备案登记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授信时审慎性参考。各级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及有关主(监)管部门将已列入非法集资严重失信人名单的主体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管巡查频次,对再次发生违法违规和失信行为的,依法从重处罚。非法集资严重失信人名单全国通用。

被列入非法集资严重失信人名单中被判处监禁刑的自然人,刑罚执行完毕后满5年,并在列入期间未再次出现适用情形的,联合惩戒期结束,自动移出黑名单。 认定名单所依据的人民法院裁判被依法撤销或被变更后不符合适用情形,以及经有关部门核实列入确属错误的,可向做出裁判的法院提出申请,由有关法院确认后通报省处非办,省处非办将移出黑名单并公告。

另据介绍,省处非办定期发布的非法集资严重失信人名单相关信息,会同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形成“一处非法集资,处处受限”的社会舆论氛围。省处非办提醒广大公众,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相关违法犯罪行为将受法律严惩,经法院生效判决认定的非法集资者,相关刑罚执行完毕后仍受相关部门联合惩戒。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