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民生热点>>

商家排名被下调 美团外卖:上线其他平台违反协议

2019-09-09 22:56:07 信网

信网9月9日讯 近期,市民王女士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称,她经营一家餐饮店,并与美团外卖平台合作以拓充销量。但当她上线其他外卖平台后,发现自己的美团外卖账户不正常了,店铺内不仅设置的优惠活动被冻结,而且搜索排名都被暗降到了下方。王女士反映给美团外卖,却被业务经理告知,若想要账户恢复正常,王女士必须从其他外卖平台下线,且要支付给美团外卖2000元违约保证金。

据了解,王女士在城阳区开了一家主营米线的餐饮店。今年3月与美团外卖合作,并将店铺在美团外卖平台上线,“作为经营者,我认为再上线一个外卖平台,可能会带来更好的收益,所以于今年5月份决定上线饿了么外卖平台。”王女士说。

“上线饿了么平台没多久,我的美团外卖后台就出现问题了。”王女士告诉信网,她从后台发现,店铺定的满减活动全部被美团外卖官方冻结。“我当时致电了美团外卖的业务经理,被告知如果想要恢复活动,我们店铺必须从其他平台下线。”

王女士表示,此后她尝试从其他平台下线,美团外卖便恢复正常使用。王女士说:“之后我又尝试在其他平台上线,可又遇到这种情况。不仅如此,就连我们店铺的搜索排名都被美团外卖官方暗降了,业务经理说,我的行为违反了和美团外卖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要求我赔付2000元的违约保证金。”

王女士认为,她与美团外卖的“战略合作协议”上,并没有明确商家不可入住其他外卖平台,且王女士从未与美团外卖签署任何独家协议,美团外卖的赔款要求让王女士无法接受。

对于此事,信网联系到了美团外卖客服,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已经将王女士遇到的问题进行记录,随后会有专员给信网回复。截止到发稿,信网未收到美团外卖的回复。

山东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马洪力律师认为,商家与外卖平台进行合作,享受了平台的服务,就需要履行平台规定的义务。 “既然美团外卖平台有类似规定,合作商家就应该遵守美团外卖的要求。王女士应当先向美团外卖客服或者业务经理这边了解清楚,作为商家,她可以享受哪些权利,以及履行哪些义务。”马洪力表示,至于美团外卖对王女士的2000元违约保证金罚款要求是否合理,需要依据王女士与美团外卖签署的相关协议而判定。 信网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