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便民>>

荆州多部门联合出台推进全市“快递下乡进村”工作实施方案

2019-09-06 10:1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国家邮政局9月6日消息,为推动“快递下乡进村”工程,打通快递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助力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近日,湖北荆州市邮政管理局与荆州市交通运输局、荆州市商务局、荆州市扶贫办联合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市“快递下乡进村”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强化农村地区快递服务保障、推广农村地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提升快递服务现代农业水平、大力支持农村地区就业创业等四个方面制定了具体措施,为市邮政业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了政策支撑。

《方案》明确全面推进快递服务网络建设,争取到2020年基本实现“乡乡有网点、村村通快递”,实现建制村电商寄递配送服务全覆盖。大力推进“一平台多品牌”抱团发展的“快快合作”模式、邮政快递企业资源共享的“快邮合作”模式、邮政快递与交通运输企业在县乡运输、配送、分销等方面的“交邮合作”模式,全面加强农村地区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充分挖掘本地特色农产品潜力,精心培育一批“快递+金牌”项目,促进“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为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贡献邮政力量。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