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本田,首次问鼎中国市场日系第一

2017-02-28 15:0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田,首次问鼎中国市场日系第一

文/马宁

2015年,本田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还排在丰田和日产之后,但在2016年,凭借24%的增幅,以及最终125万辆的销量达成,首次问鼎中国市场上日系品牌销量第一的宝座。当然,如果放眼全球,其在美国市场的表现同样精彩

2016年,中国国内消费者对SUV的热情依然高涨,本田在中国适时投放了缤智、XR-V、冠道,加上CR-V多年的积累,本田在2016年的爆发并非偶然。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CR-V全年累计销量187,133辆,XR-V累计销量165,358辆,缤智全年销售突破16.4万辆,上市不久的冠道也已经积累了12000辆。同时,讴歌国产CDX自去年7月上市以来,实现全年销量5,130辆。照此计算,本田在中国的SUV车型,几乎占据了其全年销量的“半壁江山”。

从本田在中国的战略方面看,通过新技术导入等措施,本田也在逐步改善消费者以往对其“技术落后、不重视中国市场”的刻板印象。

本田在2013年11月成立了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联合其在中国市场上的两个合作伙伴,强化了在中国的研发、采购和生产管理。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近几年本田在中国推出的20个新车型中,7款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

新技术导入上,驾驶辅助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导航互联系统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让本田车型跟上了互联网+的节奏,更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动力上也不再固守自然吸气发动机,引入了SPORT TURBO(锐·T动);新能源方面则引入了SPORT HYBRID(锐·混动)。

本田在中国市场的爆发离不开两个合作伙伴2016年目标的超额完成。

广汽本田2016年全年销售(发车)(含Acura进口车)641,025台,同比增长10.5%,终端销售(含Acura进口车)660145台,同比增长9.6%,两组数据都创造了广本历年来的新高度。

新雅阁取得了2016年全年销售(发车)136,246台的成绩,还推出了锐·混动车型;旗舰SUV冠道的累计订单超万台;缤智全年销售(发车)164,084台,以29.4%的增长速度领跑细分市场;飞度全年销售(发车)113,596台,同比增长18.4%。此外,奥德赛、凌派、锋范等车型同样表现不俗,也凭借与综艺大咖和综艺节目的合作,让很多消费者“路转粉”。

讴歌品牌在实现国产的同时,还带来了传奇跑车全新NSX,实现了2016年讴歌年销量的同翻番。

东风本田全年实现批售销量570,077辆,累计终端销量595,707辆,超过此前计划的全年56万辆销售目标,创造销量历史上的最好成绩。第十代思域、CR-V和XR-V扛起了支撑销量的大旗。第十代思域自2016年4月上市以来,销量达90,507辆;CR-V在2016年全年累计终端销量超过18万辆;XR-V的终端销量超过16万辆,持续月销量破万的势头。另外,全新一代艾力绅、竞瑞等众多新车的推出,也实现了东风本田“中级车+中高级车+SUV”的产品矩阵。

对于未来在中国市场上的预期,广汽本田2017年的销量目标(含Acura进口车)69万台,以此为其2020年产销100万台的中期愿景打下基础。东风本田则在2017年挑战65万辆的销量目标。

美国市场,本田同样在2016年创下了新的纪录,共售出1,476,582辆,与2015年相比增长了4.8%。“销量担当”是思域、雅阁、CR-V,三者销量综合超过100万辆,保持连续4年增长。CR-V更是被称为美国最畅销SUV。

2017年,本田宣布其四轮车全球销量计划为515万辆,此数据与2016年度展望相比增加了3%。在中国市场,本田将在2017年带来全新CR-V,与冠道同平台的UR-V也将上市,SUV产品线得以进一步加强,加之各种新技术应用范围的扩大,中国总销售目标为134万辆。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