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200万英里只是个开始

2016-12-28 10:3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万英里只是个开始

文/马宁

作为自动驾驶研发的标杆企业,谷歌从2009年开始启动这项研究,到今年已经累积了200万英里的测试数据。虽然这一行驶里程相当于人类驾驶者开车300年,经验则相当于一个16年的老司机。然而,通过这些年的产品方向调整,这200万英里对于谷歌来说,依然只是一个开始

事实上,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软件负责人Dmitri Dolgov就明确表示过,“测试里程并不那么重要。”他认为,对无人驾驶汽车进行测试的目的不是行驶里程和时间,更重要的是它们与周围世界“互动”的次数,以及这一活动的多样性和复杂性。

正是基于这样的理解,谷歌似乎已经不会把研究目标设定为制造出可以实现自动驾驶的汽车,而是一款可以让任何汽车移动的软件。因此,不论是此前测试用的普锐斯、雷克萨斯,还是其没有方向盘等操作部件的豆荚车,都只是承载谷歌软件的载体。

另一个让这个数据不再“鹤立鸡群”的原因,是新进入的搅局者。2012年,特斯拉的Aut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问世,期间经过多次完善,今年更新的8.0版本虽然还有提升空间,但大部分功能已经得到了美国《消费者报告》的认可。通过已经售出特斯拉车型的数据收集,该系统可以被认为已经完成了超过1亿英里的“测试”。

搅局者还包括已经在匹兹堡进行自动驾驶车辆测试的Uber。美国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Uber在24分钟内收集到的数据相当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自诞生以来记录下的所有数据,这一规模足以加速人工智能的研发和地图绘制。

除此之外,传统汽车厂商也不甘落后。沃尔沃宣布2017年交付100辆无人驾驶汽车,明年开始开展测试。通用汽车则用三个关键词描述未来交通,“车辆网、车辆共享和无人驾驶”。当然,加入这个大军还包括宝马、奥迪、奔驰等跨国企业,以及长安、北汽等中国本土品牌。

目前的消息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无人驾驶汽车业务从X研究实验室分离,成为独立的业务。该实验室负责人Astro Teller认为,此举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迈向商业化的重要步骤。不过,目前谷歌还没有释放出和传统汽车企业合作,用以投放大量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信号。如果谷歌一直坚持用几十台测试车收集数据,恐怕下一个200万英里测试数据的获得,就会成为它的劣势。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