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技术流

2016-12-28 10:3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技术流

文/马宁、赵莹然

规避转向辅助系统

目前,不少量产车上已经搭载了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以车辆检测到即将发生碰撞,而驾驶员没有采取措施时,会自动接管并刹住车辆。而福特正在完善的“规避转向辅助系统”,更接近于人类面对障碍物时的反映。这一功能让汽车突遇障碍物时,不必采用紧急制动,而是安全平稳地绕过障碍物并继续保持前行。

该功能使用了一个前置摄像头和雷达检测器来检测周围路况,可同时兼容城市和高速两种道路模式。在撞击即将发生时,系统会协助司机转向,防止碰撞发生,其实最终掌握转向角度和力度的,是这个系统,而不是人类驾驶员。这样可以避免驾驶员在本能地打方向时,意识不到的方向盘转向幅度,从而以最精确的角度规避障碍物,还可以防止装上其他物体,或是导致车辆转弯失控等。另外,福特认为,这一系统仅在转向过程中接管驾驶,因此对驾驶员造成的冲击也不会很大。

这个系统还没有最终成型,福特正在积极研发并改进,比如帮助司机决定车应该向哪个方向绕路等。除此之外,福特还公布了一个“错路警示系统”,原理是使用摄像头和GPS数据,判断司机是否将车辆开到单行道,如果是,系统会自动发出警示。

与现在大家更热衷的自动驾驶相比,福特的上述两项辅助驾驶系统更具可操作性,虽然其并未公布具体的量产时间表,但业内认为这些技术将会在未来两年内广泛搭载于福特的车型上。当然,这些辅助驾驶技术的积累,以及循序渐进的研发和改进,也为未来更加智能的自动驾驶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