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联合微软开发汽车电子秘书

2016-12-28 10:3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联合微软开发汽车电子秘书

世界汽车巨头丰田和科技巨擎Microsoft微软的合作,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结果将会在未来几年,通过二者的合资公司丰田Connected陆续揭晓。丰田希望,透过微软云端计算能力,不只打造出便利新潮的人机界面系统,更要发展贴近人心的汽车电子秘书功能,让汽车更贴近人的生活,随时查觉与满足车主的需求。

丰田Connected总裁及CEO Zack Hicks表示,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科技的发展日益重要,因此丰田Connected将利用时下热门的大数据分析,发展新服务与功能,让未来的人机界面系统具有收集与分析研究驾驶人开车习惯的能力,并且遇到突发状况会主动提出解决方案。

在微软的相助下,未来丰田的汽车透过方向盘上的感应器将可以感应驾驶人的心跳与呼吸脉搏,健康状况有异常时,汽车会将资料传送给医师。另外,同样具有这项汽车电子秘书功能的丰田汽车,将会彼此传送周遭的交通与天气讯息,以安排出最快速的交通路线,遭遇前方堵车时还会主动寄发讯息到公司,通知同事自己会晚进公司,避免耽误重要会议的进行。

另一项贴心的功能是,汽车电子秘书将会自己检视汽车状况,并且扫描驾驶人与经销商的行程表,驾驶人只要通过萤点选确认键,就可安排好回厂保修的时间。

在丰田看来,这些只是基本的功能,未来,汽车电子秘书的功能将会定制化,根据每位驾驶人的需求而变。丰田希望,这项创新的功能在一年内可以开发完成,并率先搭载于北美车型上,之后将持续拓展到其他市场。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