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未来交通新科技

2016-12-28 10:3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未来交通新科技

2016年11月13日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苏州举办的大规模技术体验活动——第二届博世汽车技术创新体验日上,展示了涵盖互联驾乘、自动驾驶、清洁动力等领域的博世创新以及对于当下老龄化、城市化、节能减排等趋势的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提出的互联驾乘可称为安全驾乘的一项核心驱动力,此项技术可将车辆与移动数据网络相连接,实现人-车互联、车-车互联、车-物互联,以此对车辆进行监管,提高车辆的安全性、便利性,也为自动化的实现提供了有效帮助。博世方面研究的全新人机交互和操作界面将充分发挥互联驾乘的各种优势,预计到2021年,汽车将成为第三大互联移动实体。

自动驾驶早已成为各大厂商所追捧的新科技,自21世纪起就呈现出接近实用化的趋势,并且在未来的数十年将始终会是全球汽车技术发展的一个主要趋势。此项技术是一种通过电脑系统控制,来实现在没有任何人类主动的操作下自动安全地操作机动车辆的科技。

自动驾驶技术的实现有较大难度,而国内堵车、不按规则行驶、非机动车随意性强等复杂的道路情况更为这项技术的完全实现设置了不小的障碍。博世在自动驾驶方面已有了一定的研究,目前已拥有了驾驶员辅助系统所需的全套传感器技术,预计分阶段从辅助驾驶—部分自动—高度自动驾驶—完全自动驾驶分阶段“零事故”研发。而对于堵车方面的解决方案,博世在2015年在北美推出了交通拥堵辅助的量产功能,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此项技术流入国内,也会贴合中国的国情进行更新升级。

另外,在自动驾驶领域,自动泊车也是其中关键的一部分。就国内交通来看,车位难找、停车难等问题也是考验。博世正在开发停车场内自动代客泊车所需的全部组件,通过自动代客泊车、自动化泊车、泊车辅助、遥控泊车辅助、住宅泊车辅助、泊车紧急制动、半自动泊车辅助等技术使得这个难题迎刃而解。其中自动代客泊车可以让车主通过智能手机的应用程序命令汽车自己寻找停车位并完成停车,并在提车时用同种方法将车引导至下车地点,数字停车位地图可以帮助博世更准确的替车主导航到适合的车位。遥控泊车辅助功能是以驾驶员为引导者的全自动泊车功能,驾驶员可通过遥控器等装置使车自动驶入由超声波传感器探测的车位之中。

在雾霾严重的北京、天津等地区国家早已实行限行政策,这就为清洁动力的研究提供了市场动力。纯电动还有混合动力汽车都算是未来出行的一大趋势,而传统柴油喷射系统已经无法满足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和降低油耗的愿望,但是就目前来说传统内燃机还不足以被逼退动力界的舞台。博世的共轨系统将燃油在高压下贮存在蓄压器中,从本质上克服了传统柴油机喷射系统的缺陷,可根据发动机不同的工况灵活控制喷射压力和油量,从而实现低转速高喷射压力,达到低速高扭矩,低排放及优化燃油经济性的目的,与同功率的汽油车相比,柴油车油耗节省25%~30%。争取从降低油耗到实现全面纯动力的过渡。另外,柴油机选择性催化还原系统是用于去除柴油发动机排放中的氮氧化物。可以广泛适用于柴油乘用车、商用车及非道路工程机械,通过降低发动机的燃油消耗率,实现车辆节能的目的。

未来交通的发展需要各种新科技的支持,智能信息交换、自动驾驶等技术都将成为未来交通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